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商品房库存122248套 库存量"大时代"房价亟待下跌

——2013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作者:严佳  2013-07-08 04: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最新监控统计,截止至7月4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22248套,较一季度库存(房天下4月1日统计结果)的110329套增加11919套,涨幅为10.80%;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304.7万平方米,较一季度增涨105.64万平方米,上涨8.81%。

 

新区商业压力大 崇安“商业集中营”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至7月4日,新区以153.57万平方米的商业库存成为无锡七区商业库存排行榜首位。惠山区和滨湖区则分别以113.31万平方米和100.28万平方米的商业可售面积位列二三位。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新区是住宅,特别是刚需住宅的集中之地,殊不知正因为此前大量住宅的出售导致大量人口的入住,让新区对商业的渴求也与日俱增。区域内商业可售面积排名5的分别是万商美寓(37.80万平方)、中国南方不锈钢国际交易中心(14.91万平方米)、深港亚太中心(14.35万平方米)、宝龙城市广场(11.17万平方米)和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8.43万平方米)。

2013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

此外,城中板块崇安区内的商业库存总量同样值得探究。虽然95.66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在全市范围来看,不算高,仅仅是位列第四位。但相较于崇安区内21.03万平方米的住宅可售面积,约4.5:1的比例也成为无锡七区商住存量最为悬殊的区域。崇安区17.82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对于住宅来说确实。但是区域内商业诸如银辉中心、苏宁广场、站前商贸城等大型商业项目依旧有大量商业房源可售,也显示出崇安区作为无锡市中心“商业集中营”的地位。只是在已经有崇安寺、商业大厦、八佰伴、保利广场等成熟商业之后,崇安商业会否再次得到突破性发展,还需要时间的观察。

无锡商品房库存压力已经从2013年一季度延续到二季度,事实上是无锡商品房成交确实“力不从心”。2013上半年无锡商品房成交共计29604套,环比2012下半年的34369套减少4765套,跌幅为13.86%。在成交量走低的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则呈现上升趋势。走量走量,通常走量之前一定是与价格下调有关,因此,在高房价下,库存压力要想减少,几乎不可能。

笔者认为,或许对于热销楼盘来说,价格上调是底气;但对于相对销售业绩不是那么好的楼盘来说,放下身段降价走量,以此缓解库存压力不失为一种明智之选。对于库存量高的离谱的商业项目来说,更是如此。

面对无锡商品房库存量“大时代”,房价下跌迫在眉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