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商品房库存122248套 库存量"大时代"房价亟待下跌

——2013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作者:严佳   2013-07-08 04: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最新监控统计,截止至7月4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22248套,较一季度库存(房天下4月1日统计结果)的110329套增加11919套,涨幅为10.80%;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304.7万平方米,较一季度增涨105.64万平方米,上涨8.81%。

6月,又遇年中。年中,又到盘点之时。盘点,过程与结果会否相左?结果与展望会否值得期待?2013年6月,无锡房天下呈现2013无锡年中楼市白皮书,成交、价格、土地、开盘、入市、营销、政策……房天下带您看尽楼市的风云变幻!

改善房源热销,房价上涨,等待刚需……这些无锡楼市的关键词与库存量是否有密切关系?不敢说!只是当无锡与“新国五条”擦肩而过后,无锡楼市调控成效“疲软”已经越发明显。2013年7月8日,无锡房天下发布《2013年中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为你一一揭开无锡商品房库存量的“大时代”。

》》》》》2013无锡商品房库存大调查 122248套 库存量"大时代"房价亟待下跌《《《《《

点击进入2013年中无锡楼市白皮书

无锡商品房库存122248套 商业去化“压力山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监控统计,截止至7月4日,无锡全市七区可售商品房源共计122248套,较一季度库存(房天下4月1日统计结果)的110329套增加11919套,涨幅为10.80%;目前可售商品房面积达1304.7万平方米,较一季度增涨105.64万平方米,上涨8.81%。

2013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

从物业类型来看,截止至7月4日,无锡全市七区商品房住宅库存套数达44614套,667.62万平方米,环比一季度增加了4289套,74.42万平方米;相较于住宅,目前无锡全市商业可售房源套数达77634套,较一季度统计数据70004套增7630套,涨幅为10.90%。

2013一季度和二季度无锡商品房可售房源面积对比图

2013上半年无锡楼市白皮书之库存量篇

从数据来看,经过3个月的消化,无锡商品房库存并未得到很好的去化效果,库存量不降反增。如按照2013年前6个月平均每月4934套的去化量计算,全市超12万套的商品房库存量去化周期将达24.8个月,无锡楼市“去库存”压力从一季度延续到二季度,并且压力愈发“沉重”。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房地产市场中商业库存量已达77634套,按照2013年1-6月月均1212套的商业去化速度,目前全市商业可售房源将经历64个月,超5年的去化周期。如此大量的商业房源充斥着无锡房地产市场,商业楼盘的操盘手们真可谓“亚历山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全市预售证可售房源的监控统计,无锡可售商业房源为77634套,商业总面积为637.08万平方米;可售住宅库存为44614套,667.62万平方米,由此,我市商住套数库存比例约为1.74:1(商住套数比例),相较于一季度的1.02:1,商业占比继续大幅提升,要知道2012年末这数字仅为0.6:1。

进入2013年,无锡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商业入市的高发期,大量商业项目开闸入市不仅增加了无锡整体商品房的去库存压力,更让商业项目在无锡市场留下了“难卖”的诟病。进入2013下半年,无锡全市预计将有28个商业项目开盘加推,虽较去年同期有2盘的减少,但在已有的高库存压力之下,无锡商业想“咸鱼翻身”,恐非易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