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稳增长政策“六会两不会” 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1 09:24

[摘要] 3、4月份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各项指标显著下行,令决策层改变了预判,宏观政策重心昨日宣告调整。

 

(来源:财经日报)95%投资需求被“清场”

已满两周岁的“史上最严厉调控”,可能已让楼市中的投资大军土崩瓦解。

来自沪上多家大型房地产代理行、中介机构向《财经日报》提供的信息显示,根据其对一线门店以及所代理楼盘的统计发现,目前,上海楼市中95%的投资需求已经在“限购令”等严政“洗礼”后“清场”。

而在高峰期“接棒”的入市者,普遍受房价下跌以及高额的交易税等因素影响,不得不在止损出局和“转售为租”之间做出选择。

千万平方米需求退出

汉宇地产分析师朱春峰介绍,去年年底,浦东周康板块的中海御景熙岸出现大幅下降,从原来的22000元/平方米降到16000~16500元/平方米,这使得之前购置的投资客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其房产价值的缩水幅度达到30%。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指出,最后一轮楼市高峰成交的房源,哪怕是购入至今房价小有涨幅,现阶段抛售,算上税费、中介费、资金成本等支出,购房者可能都有10%以上的损失。

这足以让大多数“简单粗放”的房地产投资投机人士心惊肉跳。

经过两年的政策洗礼,如今已经少有投资者还敢在当下楼市中挑战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近日,应《财经日报》要求,上海同策咨询研究中心将近年来被调控政策“洗牌”的楼市投资需求进行了量化。数据显示,2010年4月调控至今,上海已有约1000万平方米的投资需求被挤出了楼市。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介绍,2006~2012年间,国内楼市投资需求分别出现了两次增减,其中,2007年、2009年属于投资性需求增加较多的年份。因此,从2009~2011年市场成交量价变化情况可以反映出,投资性需求进入、撤出楼市的大致数量。“上海近几年每年的新增刚性需求(新增户数、结婚、改善型)应该在1200万~1500万平方米左右,对比2009年市场成交值1763.6万平方米可以看出,调控以来,上海每年抑制楼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约250万~550万平方米。”

他指出,若简单对比2009年和2011年729.8万平方米年度成交数据亦可发现,这两年约有1000万平方米的需求被挤出市场,其中包含投资性投机、改善以及部分刚需。

【相关阅读】

温家宝:坚定不移实施楼市调控 正研究加大减税

温家宝再度开腔楼市 要求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

温家宝:房地产调控要坚定不移实施 提五项要求

温家宝:中央已统一思想打破银行垄断

实拍温家宝当年蜗居地:5口人住20多平米平房

温家宝: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