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稳增长政策“六会两不会” 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1 09:24

[摘要] 3、4月份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各项指标显著下行,令决策层改变了预判,宏观政策重心昨日宣告调整。

 

3问

刚需要不要现在买房?

价格是促进成交的关键

限购堵住了投资人群,于是刚需出来撑场,这部分人已经成为市场的成交主力。

小罗是广州一名普通的白领,老公之前没买房,但积蓄颇丰。随着生小孩的事摆上日程,两人从年初开始看楼。本来打算买个市区带学位的二手房,后来又萌生了一步到位的念头。“我们最近看中了番禺的一个文艺楼盘,总价折后还要260多万元,而且现在市场向左还是向右,也全然看不出一个结果,你说现在究竟要不要买房?”

据中原房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介绍,目前市场中的购房者还是以观望派为主,但也有小部分购房者比较乐观。从市场表现来看,也出现一定分化,降价楼盘或者价格跳水后止跌的楼盘,都得到市场的支持。预计现在市场中的潜在购房者,有六成左右是观望状态,还有四成类似小罗这样的购房者,还是希望积极入市的。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二手楼市,也开始出现真正的减价,议价空间加大。部分业主心态有所软化,愿意小幅调低放盘价。总体来说,目前的价格较去年同期有5%-10%的降幅。

点评:无论楼价降与不降,那一部分刚需都在那儿,一旦楼价达到他们的购买能力,他们就会伺机入市。这对于整个楼市的健康发展来说,无疑是个好现象。

专家谈“后市”

韩世同楼价将继续下行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五一”后市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开发商最终的市场策略。而这个市场策略是基于开发商对调控政策、市场需求、自身资金链状况、库存等多方面情况的综合判断。

总体来说,现在开发商面临库存压力增大、销售不畅的局面,因此预计后市楼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有必要。不过,他也提醒,由于现在整个经济态势并不好,因此有关部门也应注意引导,避免楼价出现大跌的情况。

【相关阅读】

温家宝:坚定不移实施楼市调控 正研究加大减税

温家宝再度开腔楼市 要求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

温家宝:房地产调控要坚定不移实施 提五项要求

温家宝:中央已统一思想打破银行垄断

实拍温家宝当年蜗居地:5口人住20多平米平房

温家宝: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