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孙琳:做商业地产要有思想 投资商业地产要看项目团队

——大话地产嘉宾观点

房天下-大话地产  2011-08-04 12:04

[摘要] 本期的话题主要讨论的是无锡市场商业地产的发展,今天分为三个议题,第一是产品内容,第二是运营和管理,第三商业地产是否迎来新的发展周期。

【主持人】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们本期的话题主要讨论的是无锡市场商业地产的发展,今天分为三个议题,是产品内容,第二是运营和管理,第三商业地产是否迎来新的发展周期。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五洲国际广场(羊尖)副总经理孙琳先生。

五洲国际广场(羊尖)副总经理孙琳

【主持人】七月份商业地产成交势头比较好,占比达到30%以上,五洲国际广场在无锡发家,面向,在无锡布点也比较多,您能给我们讲一讲,比如说梅村和羊尖的项目,据说在认筹的时候场面也非常好,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销售业绩呢?

城镇综合体 竞争小 需求大

【孙琳】大家知道五洲是在无锡起家的,我们的商业地产首先是在市区做了五洲装饰城、城市综合体有五洲哥伦布广场和五洲中华美食城,五洲国际广场羊尖项目是五洲在无锡第十个项目,我们现在打造的称为城镇综合体。我们看到万科、绿地都在做商业地产,其实做商业地产很难,不是大家都能做,所以五洲开始往周边乡镇做。我们关注到乡镇板块集合了大量的人口,羊尖周边人口接近十万,太湖新城、高铁商务区很多企业都在羊尖,羊尖现在GDP100亿,未来两三年GDP将达到两三百亿,未来随着更多企业进入羊尖,大量的消费人口会随之进驻。所以我们现在关注的是在羊尖和梅村板块做城镇综合体,这两个地块,我们看到相对来说竞争比较小,消费需求大,那么梅村今年已经开盘,明年将会开业,梅村市场相对成熟,羊尖还有一到两年的过渡期,但随着产业转移、人口转移、消费转移,羊尖未来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主持人】如果项目在郊区位置,消费人口有了,市场的培育时间需求和在市区有明显的区别吗?

【孙琳】这个当然有,专业市场也好,城市综合体也好,都会有所区别,哥伦布广场大家比较熟悉,我来分享一些经验。无锡哥伦布广场开业将近2年,开业之初,哥伦布广场也没有很火爆,但两年以后哥伦布广场非常火爆。包括金科现在的宣传跟哥伦布广场都有相呼应的地方。那么羊尖肯定有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肯定比哥伦布时间要长。但我们在做哥伦布开发的时候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管理水平,这样相对的培育期会短一点,这也是我们操作这个项目的信心。

尤其交通位置和人口需求,羊尖项目有自身的特色。我们看到周边很多城镇都有本身的特色,所以在羊尖项目上我们会关注羊尖本地的特色,比如羊尖有无锡的温泉,所以我们以温泉为特色,以旅游为特色,以度假为特色,羊尖还有一个湿地公园。有主力商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尽快,也是响应政府的要求,满足老百姓生活的需要,尽快把羊尖的项目做起来。

【主持人】从无锡的商铺或者商业地产来看,它的待售和待售量达到100多个项目,您对于商业地产市场怎么看?

【孙琳】五洲在无锡规划的商业项目现在是11个,其他的项目还在等待呢。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数据资料,成都和杭州的城市综合体也有一百多个,无锡批是22个,后面有六七十个。

五洲发家比较晚,做房地产起步也很晚,所以我们现在的策略是乡村包围城市,我们不在城市里硬拼,我们到乡村去做项目。因为无锡乡村的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可以跟很多城市的县级城市相媲美。所以我们的策略是做城镇综合体,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年打造100个城镇综合体,主要是在长三角。我们五洲的发展战略会在展开,尤其专业市场会往西部发展,但城镇综合体只在长三角做,因为只有长三角才有这样的水平能够支撑城镇综合体。

【相关阅读】

大话地产:商业地产迎来发展黄金期?

马国强:商业地产变化莫测 "限购令"后谨慎投资

孙琳:做商业地产要有思想 投资商业地产要看项目团队

宋智超:二手商铺投资有道 高"坐享其成"

:商业地产投资前景宽阔 东鹏创富商务广场当下投资精品

庄志盛:新区市场"春风得意"深港优势展望新经济产业集群效应

张英杰:投资旺铺商机不断 中央领地吹响财富"集结号"

钟华:人性化投资商业地产 多角度考虑商家自身需求

李智伟:做成功商业地产要有好的营销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