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不放松 下半年无锡楼市何去何从?

——2012无锡楼市年中盘点之楼市预测

房天下  2012-07-03 00:00

[摘要] 2012年年初,中央一再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屡次收紧地方政府微调动作,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到了四五月,出现了扬州楼市新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人民币存准率3年多来首次下调等利好因素,为无锡楼市注入活力,并出现了金三银四、红五月等楼市回暖迹象。

 

土地:2012推地商业地块唱主角 开发商拿地意愿上升

在土地出让方面,无锡延续冷清场面,1-3月均无土地出让,仅4月底和6月底公开土地出让,且住宅用地供应量相当少,不少都是商业性质用地。不少房企也转战乡镇板块拿地,且溢价率低,并无出现众开发商争抢的场面。

对于拿地现状,有开发商认为,目前土地市场价格明显滞后于房地产销售市场价格,显得土地市场过高,而无锡新城布局较广,周边项目的竞争力较强,降价才会促使开发商出手拿地。土地出让跟整体市场有供需关系,目前拿地,在这一两年开发商土地都有存量,所以需求比较薄弱。

随着商品住宅持续受到严厉调控,商业地产成为吸引投资者的热点物业形态。同时,房地产商延续了高库存与资金压力,也大多转向开发商业地产。因此在推地方面,政府也有应对市场需求的举动。如2012年第二次土拍中,恒大地产拍得2幅地块,分别为位于无锡高铁商务区锡沪路南、东翔路(原新韵路)东,无锡高铁站商务区锡沪路南、兴吴路东。这2幅地块均为居住商业混合用地。

随着无锡楼市成交量及价格的回升,渐渐提升了开发商的信心。政府也面临较大的财政压力,积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推地规模和力度。 同时,近期首套房贷款政策、公积金政策、降息等利好楼市,刚性需求大量释放,改善型需求跟进。

但由于2012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若政策层面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动,无锡楼市的土地市场的发展预计下半年将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开发商在拿地方面将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商业地块或商业+住宅的综合地块更适合实力开发商的胃口。

相关阅读: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白领家庭何时破产?

买房必知禁忌 20种房子赔钱又折命(组图)

今日话题:无锡购房潮重现 买房雇人排队找关系?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买房重回排队找关系? 开发商仿佛回到2009年

"我要2套!"南长区某盘小户型开盘惊现阔气购房者

帮你找房:6字头百平养老房 高性价比值得拥有

买房从娃娃抓起 幼儿园周边6000元/平起

房价上涨卖房人反悔 买房人获赔56万增值损失

无锡人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