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大银行相约调高房贷利率 监管层并无调整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20 08:42

银监会:优惠政策没叫停 风险控制不能停

“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对于上面的传闻,银监会也坐不住了,以至于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做出这样的表示。按照这一观点,个人套房贷仍坚持执行首付两成、7折利率。对此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还重申,银监会对于普通居民购置的套住房和改善性的住房实行低首付、低利率,对于购买带有投资和投机性的二套以上的住房,完全实行市场利率,且首付提高到四成以上,这一政策未见改变。

但银监会对于房贷背后的高风险一直保持长抓不懈。蒋定之明确表示,对房价过高的问题,银监会很重视,对房地产行业的违规操作、虚假按揭行为,银监会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住建部:多数房贷优惠政策无截止期限

市场普遍认为,尽管央行和银监会没有正式下达收紧房贷的相关正式文件,但不排除银行间相互看齐,采取收紧措施,等待监管层给房价优惠政策规定期限。

对于这一观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人士表示,“个人商业房贷利率、首付比例”等多项优惠政策均没有明确截止日期,仅有转让住房的营业税优惠一项是在今年年底到期。

为刺激楼市,去年10月央行推出优惠政策,下调房贷基准利率。基于多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房地产买卖市场较为火爆。但随着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到期,房贷收紧之声亦频频响起。

【相关阅读】

房贷"优惠门"一日三惊 购房者呼吁"给个痛快"

建行提高首套房贷门槛 首付四成可享优惠

无锡楼市卖的比买的"牛"年末购房优惠不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