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措施升级 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给力楼市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2 09:05

[摘要] 过去一年,房价在跌宕起伏的调控态势中继续上涨。伴随调控政策的逐渐升级,限购一词出现在各地的调控细则中,成为去年乃至今年楼市调控的标志性热词。在1月份以来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限购也与房价调控一道被广泛热议。

 

最关键:涨工资 保民生

在此次调查中,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关注度仅次于房价、物价和股价。人大代表辜胜阻日前指出,当前中国财富分配的失衡已经影响社会公平和稳定,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成为当前群众呼声最强烈的问题。

收入分配是“十二五”时期避不开、绕不过的重大问题。“十二五”规划建议已明确提出,要提高“两个比重”,即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实现“两个同步”,即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并将“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作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在此次调查中,对于“您认为未来应采取怎样的措施,有效提高收入分配公平”的问题,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应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根据GDP和物价上涨指数调整工资水平;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提高收入保障线;调整不同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调整税收杆杠、扩大中等收入人群比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时也表示,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是今年给老百姓办的件实事。

辜胜阻还建议,要完善有利于政府重视居民收入提高的政绩考核体系。对居民消费率、居民收入和劳动报酬比重以及中产阶层比例分别设置科学、合理、量化的改革目标,明确推进收入倍增计划的实施时间表,加快推进收入分配改革的进程。

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也是网友关注的热点。在居民的物价满意度调查中,医疗、食品和教育支出列于房价之后,成为影响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记者 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