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库存遇上大拥堵 无锡写字楼遭遇冰火两重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第一季度无锡商品房库存量达到了174081套,而其中,无锡办公房源库存已达24976套,占到了全部商品房库存的14.35%。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季度无锡商品房库存量达到了174081套,而其中,无锡办公房源库存已达24976套,占到了全部商品房库存的14.35%;比2014年的第四季度的23286套,上涨了7.26%,库存面积达到250.77万方,相比2014年第四季度的235.27万方增加了15.5万方,涨幅达到了6.59%。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月无锡预计将开的41个项目中,商业办公项目仅有5个,除去商铺公寓外,仅苏宁广场、太湖嘉汇广场有办公房源推出,其中太湖嘉汇广场为纯新项目。

随着2014年四季度以来,无锡楼市不断回暖,但是由于前期基数较多,办公房源存量过剩的声音一直存在。特别是近年来除了一些纯写字楼项目,还有较多综合体项目也多自带办公房源,前期供应量较大。而由于市场投资严重不足,多数投资客对于写字楼市场并不看好,导致无锡写字楼成交量不断下降,去化周期延长。

供需不平衡 办公租赁冰火两重天

从办公库存分布区域来看,滨湖区库存已达55.79万平,为无锡各区之,占到办公总库存的22%;其次则为锡山区,以44.64万平的库存量占到总库存的18%,南长区排名第三,占比为15%,惠山、新区各占到总库存的14%;崇安、北塘以9%、8%的占比成为办公库存少的地区。

从各区的库存对比不难看出,越是靠近市中心的区域,其办公库存越少。一方面市中心毕竟为商业、文化、贸易聚集地,其对企业、商家的吸引力自然不可小觑;另一方面市中心地产项目接近饱和,土地价格略高,多数开发商将目光放至更有前景的其它区域。

 相关阅读》》》

半价抛售写字楼 开发商欲快速回笼资金

移动互联大潮催生新型办公物业 依托创新写字楼一年租金翻番

写字楼交易量价齐跌小户型项目走俏

优质写字楼空置率将持续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