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金三银四”购房调查:预算百万 想买大房

金陵晚报  2013-03-20 15:13

[摘要] 大学城板块的宜家国际公寓,预计3月底、4月初推出17、18号楼,主力面积80-84平方米,共计100多套房源,预计价格会在10000元/平米左右。

“找套合适的房子,怎么这么难?”近期,频频听见年轻的朋友,提出类似疑问。这个三月,二手房市场异常热闹,税费政策如何落地尚不明确,转向新房市场的刚需们,却发现中小户型的住宅似乎成为“香悖悖”,看起来供应量不小,但连续有多家楼盘新房源一上市,中小户型就被买房人抢光,连夜排队、抢跑加推频现楼市。在看似可观的房源量中,到底有多少是90平米以下的住宅?本报记者对各片区主力在售楼盘进行了摸底。

“金三”已经过半,南京楼市在3月16日迎来了开盘潮,一天之内有11家楼盘开盘。不过,国五条细则悬而未决,南京今年将成为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传言也在坊间流传。

对于购房者而言,2013年究竟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出手时机?金陵晚报联合365地产家居网进行调查,摸底“金三银四”,目前购房人的心态如何?预计何时出手?想买多大户型的房源?

经过两天的问卷调查统计,共有1500多名市民参与了网络问卷调查,其中近七成市民打算在今年买房,超六成的市民想买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新房。与去年调查大部分市民想要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相反,今年受“国五条”细则新政影晌,考虑到换房成本的升高,超过半数参与调查的市民想要买的却是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

普遍看来,六成左右的市民想要买的是“低总价大户型”的房源。根据市场行情,无论哪个片区大户型总价肯定高,低总价难买大户型,而这一矛盾的调查既反映了买房人的愿望,也从侧面体现买房人对市场的不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