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副市长: 房地产业如"鸦片"反腐如"戒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3 15:44

[摘要] 房地产业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就跟“鸦片”一样,这话是何(宁卡)市长说的。对此,有市人大代表就提出,罚没收入增幅这么高有点不正常,容易滋生腐败,应该阳光执法,接受监督。

房地产业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就跟“鸦片”一样,这话是何(宁卡)市长说的。怎么办?用美沙酮。珠海这几年发财多的不是实业家,是房地产商。2012年珠海固定资产投资781个亿,其中五成左右来自于房地产投资。这样的情况下城市发展质量会好吗?不可能。

政府钱袋子的钱要怎么花,市民最关注。日前,2013年部门财政预算公布,不少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财政预算项目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有代表提出,财政困难,地产调控能否适度放开?机关幼儿园领补贴依然无法解决市民入读难的问题,是否应该继续补贴?今年接待费预算达7000万,算贵不?民生话题,除了有官员的正面回应,还有代表的继续“发炮”。

能否适度放松地产调控?刘小龙:珠海正在“戒毒”

经济困难、财政收入乏力,珠海是否考虑适度放开房地产市场调控?昨天,来自金湾的市人大代表、银通新能源老板魏银仓提出如此建议。对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直接回应:“房地产业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就跟‘鸦片’一样,这话是何(宁卡)市长说的。怎么办,用美沙酮。”刘小龙说,现在珠海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太大,,宛如吸毒,导致一有宏观调控珠海的经济和财政收入就大受影响,而现在珠海正在“戒毒”。

刘小龙表示,正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大行其道,使得珠海实业发展不够。他举例,2012年珠海固定资产投资781个亿,其中实业投资只占了24%,76%是三产,三产当中30%是房地产投资。“这已经是仅占三成了,原来占到七成了。也就是五成左右的固定资产投资来自于房地产投资。”他反问,“(这样的情况下)城市发展质量会好吗?不可能。”

有不愿具名的房产经销商解读认为,此举意味着珠海市政府痛下决心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也意味着此前推出的“双限令”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未结束时,不可能提前松绑。据悉,2012年全市基金预算收入123.65亿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10.8亿元。预计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为110.3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