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放贷空间日渐收窄 个人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0 09:01

[摘要] 楼市调控之弦依然紧绷,银行放贷空间继续收窄,这一切让当前个人住房贷款遭遇寒流。“现在的局面是,商业银行普遍将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提高,首套房利率基本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至30%,三套房基本停贷,并且,贷款审批期限延长至两、三个月。”一位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数据链接

1996年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15.12%

事实上,与15年前相比,现在的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并不算高,充其量才到半山腰。数据显示,1996年5月1日发布的五年以上年利率为15.12%。这样的贷款利率高得令人咋舌。

当然,同时期的五年存款利率也高得惊人。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996年5月1日整存整取五年期利率为12.06%,整存整取一年期利率为9.18%,整存整取半年期利率可达7.20%。

也就是说,当时有10万块钱存在银行里,半年的利率可达7200元,一年的利率可以达到9180元。

每年能有接近10%的无风险高,而且还是保底的。可以说,就连现在最牛基金经理也不敢“吹牛”,保证每年都有这样稳定的高。

拥有这样稳妥安全的高,也不难理解许多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喜爱“有钱存银行”了。

【相关阅读】

调控以来购房成本大涨 百万贷款利息成本增70%

外资行房贷松动:一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

现在贷款买房代价有多高 百万商贷利息达97万

房价还会下跌? 7月库存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