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借款人前十无房企 房地产贷款创5年最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4 08:49

[摘要] 建设银行昨天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没有一家是房地产企业。

调控新政的威力正逐步反映到上市房企的财报之中。据已披露半年报的房企财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依旧延续了去年的行业高景气度,营收总额、利润额等多项数据,以及毛利率、净资产率等多项经营指标均同比增长,并创下阶段性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半年报也显示出相关公司存货高企、货币资金增幅放缓、经营现金流恶化等隐忧,经营压力进一步增大。未来一两年,上市房地产公司的业绩是迭创新高、抑或呈现高位钝化甚至高位下滑等,将取决于政策走向和市场环境的变化。

营收与盈利“惯性”增长

截至8月21日,依据申万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有86家主营地产业的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统计显示,这部分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45亿,较去年同期的837亿增长36.8%;累计实现净利润159亿,较去年同期的116亿增长36.2%,营收与净利实现同步增长。

以“招保万金”为例,四大巨头上半年均交出了靓丽成绩单。金地集团以326%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成为四者中业绩增长最快的公司,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和万科的净利润增幅则分别为115.71%、16.56%、11.41%;四者上半年每股分别为0.27元、0.61元、0.36元、0.26元,其中保利地产小幅下降、万科小幅增长,而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均有一倍以上增长。

此外,上述86家公司6月底账上有预收款2028亿,较去年同期的1133亿大增79%,或可保持下半年景气度的延续。

销售面积下滑显现端倪

不过,滞后的财务数字在带给市场惊喜之时,销售面积下降、现金流持续恶化、存货激增与融资不畅等迹象,也半年报中清晰可见。

万科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367.7亿元,被总经理郁亮称为“有史以来的水平”。同期,保利地产销售金额也达到211亿元,比2008年全年的205.11亿元已 出近5个亿。业绩最喜人的金地集团,至7月份完成销售金额110.52亿元,与去年全年的114亿元已相差无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