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建行借款人前十无房企 房地产贷款创5年最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4 08:49

[摘要] 建设银行昨天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没有一家是房地产企业。

建设银行昨天公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没有一家是房地产企业。

截至6月底,建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亿元,仅比去年底增长约5.6%,增速创过去5年来的。截至6月底,建行此类贷款的不良率为1.97%,比去年底下降0.63个百分点。该行表示,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该行主动控制房地产业贷款的增速,新增贷款主要支持房价走势平稳区域中的资金实力强、开发资质高的重点优质企业。建行半年报显示,该行前十大单一借款人绝大多数属于道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

截至昨天,在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只有建行和交通银行披露了半年报。交行的半年报显示,在该行的前十大单一借款人中,排在位的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借款余额为100亿元。

尽管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建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仍然保持快速增长。截至6月底,该行个人房贷余额约为1万亿元,较去年底新增1496.9亿元,增幅约为17.6%。截至6月底,该行个人房贷的不良贷款额为36.39亿元,不良率为0.36%。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天解释称,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绝大多数都是套住房贷款,抵押率大约是52%。针对外界关注的银行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表示,该行的测试已有结果,但不能披露。(李若愚)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阅读】

尽力缩短还款时间 巧还房贷可让你少奋斗十年

锡公积金贷款7月环比涨二成 "认房又认贷"显效

部分地区可停三套房贷 未停地区利率上浮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