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个炒房者自述:北京房价高 炒房团转战二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  2010-04-21 09:19

[摘要] 随着一线城市土地价格进定步上涨,二三线城市对部分地产商吸引力增加,不少开发商认为其风险较一线城市相对可控,并将拿地重点转移至此,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城市成为开发商的首选。

地产行业:2010年关注三大焦点

辞去跌宕起伏的2009年,迎来了展新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经过了诸多起起伏伏,逐渐形成一些具有普遍意义或者启示意义的现象。回望2009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大好,在房地产市场热火朝天的同时,实体经济的复苏相对缓慢,并且仍存有不确定性,这使得下半年以来,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投资性需求入场,引爆了豪宅市场,推动了整体房价的进一步走高,房价涨幅已经突破了07年的高值,创下了新高。

那么,随着房价的高涨,投资回报也渐渐随之湮灭,2010年投资型需求又会呈现怎样的一个态势?显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不会无路可走。这一点可以从二三线城市2010年走势趋于平缓和中高端、改善型热仍将延续以及商办物业投资机会凸显等方面显见。

,从二三线城市看,2009年走势平缓,有一定投资机会。从各城市来看,2010年市场走势将有所分化,一线城市走势趋稳,而二三线城市投资机会显现,房价有可能迎来较大涨幅。一方面,由于二三城市目前仍然是以自住型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并且二三线城市的涨价主要是受供不应求的影响推动,投资对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2009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相对较小,基本集中在10-30%之间,远远小于一线城市的30-70%的涨幅。价差的扩大,将引导大量客户流入二三线城市,带动成交放量,房价将逐步上扬。

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经过这一轮的价格暴涨,投资进一步压缩,因此不少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到二三线城市中来,引发了年末二三线城市中高档住宅的热销。由此带来的传导效应还将延续,2010年在投资需求的带动下,必将拉动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当然也有个别小城市投资已经出现过热现象,这些城市主要有三种表现。一是资金驱动型城市,例如温州、宁波;二是资源驱动型城市,例如呼和浩特、鄂尔多斯(12.28,0.00,0.00%);三是政策驱动型城市,例如南宁、南通。这类二三线城市未来有可能引发一轮小调整。

第二,从中高端、改善型看,中高端、改善型仍是热点。由于通货膨胀预期不断增强,明年投资需求将持续旺盛,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以及发达二三线城市,大量资金缺乏良好的投资渠道将继续涌入中高端物业市场。年底政治局经济会议表示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改善型项目是国家政策扶持的产品之一,并且兼具自住与投资的功能。因此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改善型项目明年将继续保持旺销态势。

第三,从商办物业的投资机会看,商办物业投资机会显现。在商品住宅市场走好的推动下,商办物业也呈现量价齐涨的态势,继商品住宅市场后,商办物业明年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推动。首先是新保险法的出台,提高了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比例,而正值上升势头的商办物业将会是良好的投资对象;其次是人民币压力不断增强,在此情况下,国际热钱将不断涌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办物业;最后是通货膨胀预期增强,投资需求不断上升,除了中高档住宅项目外,商办物业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