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个炒房者自述:北京房价高 炒房团转战二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   2010-04-21 09:19

[摘要] 随着一线城市土地价格进定步上涨,二三线城市对部分地产商吸引力增加,不少开发商认为其风险较一线城市相对可控,并将拿地重点转移至此,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城市成为开发商的首选。

在北京做鞋类生意的伊莎(化学),已在北京及附近倒过6套房,自称是“炒房专家”,最近最得意的是赶在政策调整前卖掉了靠近北京的河北一套房,不到一个月净赚十多万元。

她告诉记者,北京房价已经“高得离谱了”,因此才回武汉买房,目标是南湖、盘龙城等地,“中心城区价格太高了,不容易赚钱”。

伊莎虽常年在北京,但是正宗的武汉人,老公目前还在武汉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两个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已经加入了她的炒房团队。

作为一个业余炒房者,她的目标主要是北京郊区和靠近北京的河北,因为这些地方房价低、涨得快,上月底买的那套与北京辖区一河之隔的燕郊开发区的房子就是“河北欢迎你”,3月份还是6500元/每平米,到4月份就是8200元,倒个手就赚十多万元。但听说北京可能征收物业税,她已打算把房子都卖掉,转战武汉。

虽然坦承“房价就是被我这样的人炒起来的”,但她觉得武汉楼市可炒作的空间并不大。“北京已经有1400万人,太多了,城区根本就没房子卖,所以涨得快,不像武汉,到处都在盖房子”,在武汉的6天时间里,她逛遍了武汉三镇的阳逻、金银湖、新华路、南湖等片区,目标定在郊区新房和城区二手房,原因是郊区房价格便宜,二手房可以马上出租回收资金。

对于国家的限炒令,伊莎并不担心,“我在北京的房子大部分是一次性付款,而且一套一套的倒,不会同时在手上囤很多房子,贷款房卖起来很麻烦。即使在武汉买房要贷款,也可以以女儿、老公或其他家人的名义买,还是算首套房,首付和利率都吃不了亏”。

她认为,目前城区过万甚至达两万元一平米的房子价格偏高,老百姓是无法承担的,不容易找到接盘的人,地铁附近的楼盘最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