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于辉达:楼市稳中有降 限购政策近期难有调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5 14:49

[摘要] 3月3日消息,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于辉达今天表示,楼市的限购政策在近期难出现微调,下半年是否会有所调整,则要看整个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通货膨胀形势如何。

(来源:财讯)中央表态政策进行预调微调后,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地方政府更是各出奇招放松房产限购政策,对刚需购房者来说买还是不买?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陷入焦虑状态。

由于欧债危机,中国经济将受到一定的拖累,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回落,中央政府已经明确政策将进行预调微调。政策微调要调整到多大程度,会不会演变成房产限购的全面放松,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

经历了08年政策刺激,房价快速飞涨的教训的刚需购房者者,的担忧在于一旦政策松动,房价再涨起来恐怕追赶不及,政策面风吹草动将挑动敏感的神经。

而近期限购政策松动的消息真是此起彼伏,大有风雨欲来之势。除了一些基本政策面调整,如提升城市公积金额度提升,上调普通住房标准、首套房利率恢复基准利率等变化外,各地政府或各出奇招,或打擦边球,想尽办法制造政策松动预期,刺激购房者神经。

佛山新政、芜湖新政放松楼市限购先后被叫停,没有独挡地方放松政策的热情。传出的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悄然变通“限购令”余震为了,上海放松限购政策的消息掀起更大波澜。

据报道,上海采取“旧政新解”的方式来放松限购政策,目前上海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确认,持长期居住证三年的外地户籍人口享有本地户籍待遇的购房资格。

地方政策放松是否真意味着全面的转变,目前还存很大争议,但每一个地方房产新政的传闻必然会刺激尚在观望中的购房者的神经,或能促使市场预期转变。

目前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却率先出现了启动迹象。据报道,近三周以来全市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回升的态势,成交量相当于春节假期前三周水平的2.3-2.4倍。虽然价格整体上看与年前基本持平,“看多买少”的局面并未改变,但门店的整体带看量相比年前出现20%-30%左右的上涨,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成倍增长的情况。

房地产商也不甘寂寞,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政策调整,营造气氛。或许是出于敏感的政策把握,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对外宣布,旗下在售项目计划从3月份开始涨价,先从望京SOHO涨起,涨幅为2%。

地方政府种种政策“微调”大有难以阻挡之势,若持续下去恐将推动市场预期的转变,促使更多等待购房者恐慌出手,而集中释放的需求或推动房价重新上涨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