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下房贷利息水涨船高 提前还款要精打细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3 14:00

[摘要]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加息的声音不绝于耳。2010年10月20日、12月26日、2011年2月9日、4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从2.25和5.31升至3.25和6.31,一年期以外各种存、贷款基准利率亦有所上升。

 

(来源:江南晚报)记者日前从市住保房管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局前不久下发了我国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已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不得从事赚取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国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无论是房地产经纪人还是中介机构都必须达到特定的资质许可。

一半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备案

据悉,目前无锡大大小小的中介门店约有1000余家,专业房产经纪服务人员3000余名。其中已在主管部门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123家,分支机构近500多家。换言之,当下约有一半及以上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未依法备案,一些夫妻老婆店尚未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许可。

“从业人员素质普遍不高。”无锡中介商会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现阶段无锡中介门槛不高,一间小铺、一张桌子、一块黑板就可以开展业务,很多从业人员没有受过正规的执业培训,加之这个行业流动性大,因此从业人员并不具备职业资质的现象也大量存在。

同时,大型中介和一些不规范的小中介之间成本差异巨大,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潜伏黑中介扰乱了市场秩序

“这些潜伏在市场上的黑中介不但扰乱了市场秩序,也对主管部门的监管力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据了解,今后按照规定,要开中介必须到主管部门去备案,俗称的房产经纪人也应具备一定的资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所在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与此同时,国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和管理。房地产经纪人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的考试次数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确定。

无职业资质从业者将逐步淘汰

业内人士认为,针对当前有一半的中介机构未备案,且大部分的中介从业人员并没有经过所谓的国家统一考试。《办法》若在本地真正落实开来,现在这些未备案的中介和一些没有职业资质即上岗位的从业者,将面临被逐步淘汰的可能性,而整个中介经纪行业也将面临一场大考。

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市民,市民自身在接受中介从业人员服务的时候也要有相应的维权意识。首先要了解自己所委托的中介,是否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了营业执照和备案证明文件、收费项目及其依据等。若该中介在从事二手房业务的同时,还开展代理销售新建商品房的,还应当了解其是否具备商品房销售委托书和批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证明文件。(记者春秋)

【相关阅读】

你的房子多少 新区涨价盘涨幅达24%

央行年内2度加息 专家称楼市拐点最快2季度出现

调查称炒作楼市限购令影响成为房租上涨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