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下房贷利息水涨船高 提前还款要精打细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3 14:00

[摘要]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加息的声音不绝于耳。2010年10月20日、12月26日、2011年2月9日、4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从2.25和5.31升至3.25和6.31,一年期以外各种存、贷款基准利率亦有所上升。

第二种情况是那些享受利率优惠的人。

第三种情况是已经还贷很长时间的贷款人。一般来讲,贷款的利息与本金之间的比例基本是这样的,贷款最长年限是30年,通常分为三段,即10年、20年、30年。无论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法,10年的贷款利息,接近本金的1/3左右;20年的贷款利息,接近本金的2/3;30年的贷款利息,本息接近相等。

第四种是那些投资理财能获得较高的人。如果市民手里的钱投资理财,年率能够高过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6.4%,那不如不还,依然让“钱生钱”。

新闻补丁

提前还款三大秘籍

提前还贷的目的无非是减少利息支出,而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提前还贷方式,但万变不离其宗,无外乎全部提前还贷和部分提前还贷两大类。其中,提前全部还贷从理论上而言,利息支出是的,但是考验的是还款人的经济实力,只要有合理的计划和安全的预期资金流,这种方式是最优的,但这种方法需要强大的财力支撑,肯定不适合大多数人。

对于大多数房贷族来说,肯定会选择部分提前还款方式,当然,不同的银行分门别类也有不同的还款方式可供参考选择。总体来说,部分提前还款方式有三大思路:

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

选择不同的方式节省的利息支出是不同的,一次性提前还贷节省的利息支出是的。在部分提前还贷中,此外还有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改变还贷方式例如由等额本息换成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在选择之前,计算出不同方式下的还贷结果后,房贷族们要结合经济实力、综合考虑时间、机会成本来确定自己的方式。(南方)

【相关阅读】

你的房子多少 新区涨价盘涨幅达24%

央行年内2度加息 专家称楼市拐点最快2季度出现

调查称炒作楼市限购令影响成为房租上涨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