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揭秘2015全年无锡买房热门板块的内幕

房天下  2016-01-10 07:00

[摘要] 随着无锡各大新城规划的兴起,用一日千里来形容一个板块的发展不足为过,曾经寥落的太湖新城反超市中心成为受无锡购房者青睐的板块,也仅仅是10年不到的光景。2015年,无锡热门的板块是哪个?具潜力的又是谁?

编者按:2015年,多地房价飙升。房贷利率由6.15%直降至4.9%、央行降息5次、降准3次、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一系列的宽松政策使得楼市一片“红”。无锡房价虽未大涨,也在上半年重回“8字头”;成交量稳中有生,创5年新高;土拍沉寂,新房新增供应量减少,库存下降。年底公积金又迎异地贷款等利好政策,随着苏州、南京土拍火热、房价飙升,外来置业者增多,2016年无锡房价或涨……房天下2015年无楼市白皮书,竭力呈现2015无锡楼市,展望2016。

随着无锡的发展,无论是多元化发展的各大新城的兴起,还是整合统一的三区合并,置业集中的热门板块依然存在。虽然无锡城市规模不算大,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以区域来确定购房范围依然太大,这也是板块诞生的原因。随着无锡各大新城规划的兴起,用一日千里来形容一个板块的发展也不为过,曾经寥落的太湖新城反超市中心成为受无锡购房者青睐的板块,也仅仅是不到10年的光景。2015年,无锡热门的板块是哪个?具潜力的又是谁?

太湖新城

太湖新城从无锡昔日的城乡结合部一跃成为无锡房价的高地,天然的自然环境因素定是不可忽略的。市政府的着力打造使得自然和人为完美结合。如今区域内大牌房企云集,优质教育资源锡师附小、金桥小学以及在建的和畅小学、信成小学更是满足了此处的教育需求;地铁交通一号线、海岸城、万象城、红星美凯龙等配套越来越完善……这些都为太湖新城的高大上增加了筹码。然而,目前太湖新城依然有些“地广人稀”的意味,入住率略有不足;不少楼盘周边接地气的生活配套有所欠缺,略显冷清。

但是无论从2015年的成交量、推盘量还是价格涨跌来看,太湖新城依然是无锡热门板块中的翘楚。据房天下统计显示,2015年全年滨湖区商品房成交196.1万平,占据无锡全市成交量的24%,2015年推盘55次也说明了区域内楼盘的活跃度。价格涨跌方面,滨湖区8盘涨10盘跌,房价变动较大。而关注度方面来说,2015年购房者置业调查显示,54%的购房者较为关注太湖新城。众所 ,滨湖区河埒口板块的新房屈指可数、蠡湖新城板块是无锡的豪宅聚集区,因此,滨湖区的楼盘主力集中在太湖新城,在售楼盘达20多个,成交均价9字头居多。

另外,2015年底太湖新城的红星美凯龙开业,1月15日博大摩登1930的开业将使滨湖区的配套再次升级,信成小学、和畅小学在2016年将建成,而2017年就要开工的地铁4号线经过太湖新城的宝能城、中海凤凰熙岸等众多楼盘,将促使太湖新城生活气息更加浓厚。并且在2015年底,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将在滨湖区南泉穿过太湖开凿隧道连接马山,大大缩短了太湖新城与宜兴等地的距离。高冷的太湖新城,将成为名符其实的无锡高端生活区。

正如那句: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太湖新城,无论你觉得他高冷,还是高攀不起,还是有点荒凉不够接地气,但是他的确是在变:变得更完善更成熟,不变的依然是宜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