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购房人群趋于年轻化

无锡商报  2015-09-09 09:07

[摘要] 2015年已过大半,无锡楼市经过了旺盛的“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开发商依然热情不减,许多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也依旧蔓延。

2015年已过大半,无锡楼市经过了旺盛的“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开发商依然热情不减,许多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也依旧蔓延。昨天上午,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出炉的数据显示,8月份的无锡楼市不但新房卖得好,二手房交易也是持续火热,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2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22%。

商品房成交量处历史高位

8月的无锡楼市依然延续了旺盛的势头,商品房成交量处于历史同期较好水平,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5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其中住宅成交面积为47.60万平方米,同比微降0.36%;成交均价791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66%,颠覆了淡季和旺季的概念。

值得关注的是,受各类利好政策的刺激,改善型楼盘开始受到购房者关注。8月成交楼盘中,10000—12000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比7月增加了1.51个百分点,其中锡山区的芙蓉山庄成交面积达到了12467.15平方米,成交套均面积达320平方米左右,占据了8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首位; 滨湖区的蠡湖香槟苑成交面积9021.67平方米,成交套均面积达131平方米左右,位列排行榜第七位。

“改善型”人群趋于年轻化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改善型住房的购房人群正日渐年轻化。他们普遍认为,在当今这种政策利好的条件下,“一步到位”是划算的。正在蠡湖香槟苑看房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他们打算生二胎,这样刚需户型肯定不合适,如果后期再换房又特别麻烦,耗时耗财,还不如直接凑钱买个大户型。在他们看来,改善型住房就是面积大、价位比较高的房子,配套、环境、交通也都齐全。

对此,产监处有关人士认为,一系列国家利好楼市的新政,给了更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强有力的依靠,注入一剂强心针,大大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对大面积户型的购买欲。从刚刚过去的8月份日渐飘红的成交数字中可以看出,“房子越买越大”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第二轮”购房,中大户型的受关注度正在逐日提高。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也成为了新一轮楼市博弈的主战场。

“户型的合理化、配套的便捷度以及服务设施的人性化等,都越来越受到置业者的重视,而应对这些改变,开发商也在重新定义改善型住房的内涵,在舒适性和配套度上加大力度。”一楼盘策划经理赵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未来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持续向好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现代人对购房标准、品质的不断提高,洋房、叠拼户型设计等很有可能会成为今后市场新一轮卖点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