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滨湖区梁溪原筑业主集体维权 开发商爬窗遁走

江南晚报  2015-08-04 09:49

[摘要] 昨天上午,数十名业主在滨湖区梁溪原筑小区售楼处维权。据业主们说,他们是小区1号楼和7号楼的业主,因为验房时发现楼盘在宣传时表述的一楼架空大堂、业主会所、封闭式、人车分流等无一达成,因此前来维权。

昨天上午,数十名业主在滨湖区梁溪原筑小区售楼处维权。据业主们说,他们是小区1号楼和7号楼的业主,因为验房时发现楼盘在宣传时表述的一楼架空大堂、业主会所、封闭式、人车分流等无一达成,因此前来维权。而在业主维权时,据称开发商方面的负责人从2楼窗户爬窗遁走。

[Description]

undefined

undefined

业主报料1:验房发现多数现状与设计宣传不符

 

从建筑路与北华路交界处往南走几十米就到了梁溪原筑小区的销售中心,左右分别是小区的1号楼和7号楼,此次维权的便是这两栋楼的业主。

“大厅没有了,售楼处要进驻商铺,这个与之前买房时的宣传不符。”在售楼处,业主沈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她购买房子时,开发商介绍居民楼的一楼是个架空大厅,还将装上吊顶、铺上瓷砖,但是不久前来验房时,突然发现居民楼一楼大堂砌上了墙,原本进出的大门也装上了落地的玻璃窗。如今,1号楼和7号楼的业主进出居民楼只能通过两扇小门,“我回自己家都不能走正门,而且那两个门连大一点的家具都搬不进去。”

记者在两栋居民楼下走了一圈,若是要进入7号楼楼内,需要从居民楼后面的一个小门,或者偏门进去,两个入口都装了门禁,但确实如业主所说,相比于其他居民楼,这入口很窄。走进门内,是一个1米多宽的过道,过道内还在装修,地上散落着各种杂物。其中,过道的两侧是新砌的一人多高的墙,业主反映,此处本来应当是两栋楼的大堂,但是就在近1个月,开发商突然砌起了墙,将大堂变成了过道,“过道窄,门也窄,要是出现意外,我们来得及跑出去吗?”

还有业主表示,购房时销售人员介绍售楼处将在以后改为小区的入口,但是如今售楼处却被封闭,业主只能通过两侧车道进入,“别说人车分流了,现在小区连个大门都没有。”

业主报料2:疑开发商在政府部门验房后改设计

此外,业主们认为,在有关部门验房后,开发商擅自更改了设计,并且未向业主通报和征求意见,“售楼处突然要引进商铺;99平方米的户型近在加班加点拆墙。这些此前都没有跟我们业主商量过。”

购房宣传时说售楼处将会改建成一个业主会所,到时居委和物业的办公室将安排在售楼处2楼的两头,现在突然告诉我们,以后售楼处大厅供业主通行,而两头将引入商铺。居委和物业办公室则迁至1号楼、7号楼的一楼大堂里,这不是占用业主公摊面积,侵犯业主权益吗?”两栋楼的业主认为,当初购房时开发商表示梁溪原筑是一个封闭式小区,但是引入商铺后,这些商铺一旦对外经营,小区势必将无法封闭起来,业主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此前售楼处引进了一家干洗店,已经贴出了宣传单准备装修,但是因为业主激烈反对,后干洗店撤离了。

对买了小区内99平方米户型的业主来说,他们还多了一个问题,这些房间里的一堵墙在近突然被拆了,“这些户型的房子本来只有93平方米,政府部门验过房后,开发商把屋子里的一堵墙拆了,原本用来放空调外机等设备的一块地方与房间打通,变成了99平方米。”在业主带领下,记者看到一个房间内有一堵敲了一半的墙,将两个储藏室大小的地方连成了一个小房间,有知情业主说:“刚对外宣传的时候,说的是93平方米,但是后来就变成了99平方米。现在政府部门按照93平方米验完房后,开发商把这堵墙敲了,对业主说是99平方米,这不是欺骗行为吗?”

 》》》》推荐阅读

无锡上半年收房之痛 业主哭诉:谁来拯救我的新房

警惕:无锡多盘质量超差 买房千万注意

无锡上半年收房之痛 业主哭诉:谁来拯救我的新房?

保利万科楼盘频曝质量瑕疵 消费者遭遇维权难

无锡楼盘维权这么多 买房一定要注意这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