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教育地产:锡师附小PK连元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1 00:00

[摘要] 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认为,孩子的智力发展区域是不同的,数理逻辑智力发展好的孩子比较擅长数理,而空间智力发展好的孩子在美术色彩等方面会比较有天赋。因此,锡师附小、连元街小学以及金桥双语无锡这些著名学区各有什么特点?该为孩子选择哪个?

房天下讯 随着2015年无锡小学报名时间的临近,有入学需求的家长已经蠢蠢欲动。虽然2015年无锡小学明确的招生报名时间以及学区的划分还未正式出台,但是参照2014、2013年的招生简章里“入学报名时间不早于6月1日”推测,入学报名的时间还剩不足2个月。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认为,孩子的智力发展区域是不同的,数理逻辑智力发展好的孩子比较擅长数理,而空间智力发展好的孩子在美术色彩等方面会比较有天赋。因此,锡师附小、连元街小学以及金桥双语无锡这些著名学区各有什么特点?该为孩子选择哪个?

加德纳多元智力理论

加德纳多元智力理论

无锡学区划分

我国多地学区是按就近原则划分。无锡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锡的学区划分基本上也是按照“就近”原则,从去年的《2014年无锡市区公办小学对口学区一览表》来看也确实如此。除了外来人员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可适当放宽外,多数学校实行标准班额办学,原则上小学班额不超过40人。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报名时需出具证明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在本施教区的户口簿(或居住证、暂住证)、房屋产权证、儿童保健手册等有关证件。(2014年无锡学区划分可参照//news.wuxi.fang.com/zt/201503/wxxqfhfyl.html

无锡每年学区划分稍有变动,但变动不大。“如果项目后面出现(暂定)字样”,教育局工作人员解释到,“这说明该项目目前暂定了学区划分情况,不排除今后还有改变的可能。”无锡小学学区几乎每年都会进行一些微调,以逐步放大优质教育资源,让学区划分更加趋于合理。

教育地产的选择归根到底是教育公平,学区也一直是制约教育发展的诟病,比如广东的积分入学等的实施都是对学区的一种改革和实践。对于教育发展水平较高的长三角城市无锡来说,滨湖区集中的教育资源尤其是优质的教育资源众多,而作为外来人口集中的新区却相对薄弱,有名气的学区更是寥寥无几。无锡各区县教育局、校管中心通过拆分合并、整合办学等手段使教育资源更加均衡。目前就无锡来说,每年对学区的微调,在偏远地区新建小学等将教育资源伸向偏远地区,也是对学区对教育公平的一种均衡。

无锡买教育地产注意事项

无锡教育地产

“当前,新开楼盘中拥有学区资格的去化率明显高于无学区资格的,一般平均要高出20%—30%。”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调研数据显示,同一地段,同一类型产品,在保证去化速度的情况下,教育资源为项目带来的溢价在8%左右。

由此可见,对于学区,为了孩子,家长们需要“砸”重金的。以滨湖区为例,某盘就是因为学区不明确,身处均价过万的太湖新城区域,其房价一直在7字头徘徊,而锡师附小的教育地产,价格一直坚挺。

 

【延伸阅读】

无锡五大重点小学 教育地产价12000元/平不是有钱就能上

说好的学区没了,该找谁?

2015美婚房季:结婚育儿一步搞定 重点学区婚房热荐

无锡教育地产的四大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