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5揭露无锡楼盘各种猫腻

房天下  2015-03-11 00:00

[摘要] 在315即将来临之际,无锡房天下独家策划《揭露无锡楼盘各种猫腻》等系列主题,从近几年无锡业主维权实例出发,以延期交房、擅改规划、学区、虚假宣传、房屋质量等问题,揭露各大楼盘猫腻,并为购房者出谋划策。

在315即将来临之际,无锡房天下策划《揭露无锡楼盘各种猫腻》等系列主题,从近几年无锡业主维权实例出发,以延期交房、擅改规划、学区、虚假宣传、房屋质量等问题,揭露各大楼盘猫腻,并为购房者出谋划策。

揭露无锡楼盘各种猫腻——延期交房

房地产行业,延期交房普遍存在。由于工期延误、开发商与建筑商之间的资金矛盾、相关审批过程时间无法确定等因素,导致开发商的预期与实际交房时间存在偏差,因此很多楼盘在交房的过程中都会存在延时交房的情况。甚至有一种说法,说延时交房就是过程中的小感冒,非常普遍。

无锡维权

在无锡楼市,延期交房也是“家常便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2013-2014年无锡楼市发生过近10多起因交房延期而爆发的维权事件,其中有水岸观邸、金匮里等。

历数其中,闹得大的莫过于2013年崇安区某盘延期交房事件,百名业主代表集中该项目门口高呼口号,并通过电视台、网络媒体报道,终得以解决。2014年太湖新城某低价盘也因延期交房百位业主齐聚售楼处集体维权,在业主不断地斡旋下,终开发商承担了违约责任,赔偿了违约金

延期交房无疑对购房者的利益造成了一定损害,不少购房者需要继续支付高房租和房贷利息,甚有因为延期交房耽误婚期等等。因此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就更应该小心谨慎,尽量避免延期交房问题的出现。即使是遭遇了延期交房时间,也要通过正当合理的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按照具体情况,购房者在以下几种情形下可以通过下面途径解决纠纷:

1、开发商交房日期一拖再拖。购房者可以根据情况,依据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条款,通过诉讼手段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责任,或者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催告无效后,通过诉讼手段解除合同,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及返还房款。

2、开发商称遭遇不可抗力。《民法通则》百五十三条规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除非开发商能举证证明确实存在符合法律规定的不可抗力情形时,才具备免除其承担违约责任的可能。而如果是因为政府的违约行为造成业主索赔等间接损失的,开发商可依照约定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或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3、合同中没有说明延期交房违约责任。遇到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可诉至人民法院,并以生效裁决确认的违约金数额为准,由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期间所发生的费用。

 【延伸阅读】

毛坯房多"装精"暗藏猫腻?315来了怎么维权?

315消费者权益日 教你水电改造不花冤枉钱

开发商不可信 盘点购房者易中招的广告语

专业人士支招:如何识别假产权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