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紫金东郡住户近200户 群租房就有60多户

中国江苏网  2015-01-07 14:51

[摘要] 群租房是南京很多小区业主都很头疼的问题,业主、物管和租客之间发生的纠纷也层出不穷。

群租房是南京很多小区业主都很头疼的问题,业主、物管和租客之间发生的纠纷也层出不穷。这不,南京紫金东郡小区近也因为群租房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业主和物管以小区设门禁的方式将几十位房客挡在小区大门外,此举让双方矛盾彻底爆发。那么,小区群租房究竟该如何治理呢?记者随即展开调查采访。

事件

小区业主将群租客挡在大门外

紫金东郡小区位于南京城东,小区群租房问题由来已久,为此,群租客和小区业主之间矛盾不小。

小区业主陈先生向记者回忆了此次事件的由来:小区刚刚实施了门禁卡出入制度,凭借刷卡方能进入小区。1月4日晚,不少群租客准备进入小区,但因没有门禁卡被挡在了小区之外。租客要求小区保安放行,但遭到了物业方面的拒绝,不少业主也支持这一做法,组成人墙不让租客进小区。由于进不了小区,群租客们被冻得吃不消,纷纷喊来二房东要求解决问题。二房东赶来后十分气愤,认为不让租客进小区直接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我们也是正常交房租的,为什么不能进小区?这太不公平了。”租客小魏表示,自己和同事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平时工作也很辛苦,早出晚归的,小区门禁直接将他和同事挡在大门之外,让他们有家难回,不能及时休息,影响到了第二天的工作。

针对出现的门禁矛盾,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群租房二房东在相关方面协调下达成临时协议,先让群租客们进入小区,过几天大家再坐下来好好协商,看如何解决群租房的问题。

现象

一套房里住上30人,群租房里问题多

群租房就是小区里的害群之马,直接降低了小区品质,我们实在忍无可忍!”小区业主陈先生对紫金东郡群租房问题感到很痛心,他的想法也代表了大多数业主。

据了解,紫金东郡小区有近200户住户,而因为房屋多为大户型,所以房主改造房屋、用来出租的群租房户数就达到六七十户,甚至有的一套房里住了30个人。大量涌现的群租房让众多业主感到生活不便。在小区一处群租房中,记者看到约160平方米的房子(含地下室),一共被分割成8个房间。进门处墙壁上,挂着8只电表,房客各自分担电费。每个房间里都是高低床,连租客都不知道里面睡了多少人。不少房客表示,这里不仅上厕所不太方便,而且因为害怕被偷,每次出门都要将钱包、手提电脑随身带走。

业主反映,群租房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房客大多是小年轻,很多人下夜班进小区时一路嬉笑,吵得人睡不着;有的租客深夜进单元门,将大门撞得砰砰响;还有个别房客等不及上卫生间,竟将大便装在塑料袋里,从楼上往楼下扔。除了卫生和日常管理存在秩序混乱外,因为小区里外来陌生人口大量增加,小区治安也不好,小偷小摸的事情屡屡发生。去年下半年,小区还张贴了治理群租房的相关意见通知,要求一个月内将小区群租房全部清理干净,但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小区群租房还是我行我素,治理效果微乎其微。

不少业主表示,他们对小区实施严格的门禁制度举双手赞成,将小区群租客挡在小区门外也是他们的意思,谁让这些租客太扰民了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