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众分析师孙斌晖:看好后市 还会有一波以价换量

——无锡2012"金九银十"开发商观点系列报道

无锡地产名人圈  2012-10-23 06:00

[摘要] 编者按:7、8月份成交的“淡季不淡”,相对来说,让随之而来的“金九”成色黯然,9月的成交基本与8月持平,并未出现往年成交激增的火爆场景。进入10月,首周遭遇“双节”开局不利,虽然秋交会给成交带来一些欣慰,但是关于“银十”的成色鉴定依然众说纷纭。就此,房天下采访了业内人士,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编者按:7、8月份成交的“淡季不淡”,相对来说,让随之而来的“金九”成色黯然,9月的成交基本与8月持平,并未出现往年成交激增的火爆场景。进入10月,首周遭遇“双节”开局不利,虽然秋交会给成交带来一些欣慰,但是关于“银十”的成色鉴定依然众说纷纭。就此,房天下采访了业内人士,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大众房产市场分析师孙斌晖先生。

截止9月底,无锡商品房前三季度成交485.2万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51.1%,超越去年一年的销售量,主要集中在在3-7月。在谈到是否到年底前是否会在再出现一波成交高峰时,孙斌晖表示“今年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房基本是在二三季度走强,也是屡创新高9月上半月市场经历调整,加之房交会的介入,目前市场的恢复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就这个行情来看,11月中旬过后,市场会迎来年底的最后一波高峰。”

从9月份无锡新推房源的面积来看,也是创今年之最,商品房首次破百万,这部分房源目前还是走以价换量的模式,因此会刺激之后两个月的楼市。

房价下跌是表象 与购房者感受有差距

平时搜集无锡楼市各种数据,对数据极具敏感性的孙斌晖在谈到9月份住宅成交均价为7722元/平,环比微降是否代表无锡未来房价走势房价会往下走的问题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从无锡的整个备案均价来看,的确下调很多,但是无锡新房的价格主要还是结构性的下降,90平以下的成交多了,7000元以下的成交多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而通过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可以看出,摆脱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增幅下降或停滞后,近期出现了高速增长,可以预想在未来的3-6个月之间 这类新增补充到市场的房源会带动市场的价格上涨。

房价走势

2011-2012年8月无锡住宅备案及新建价格指数

从上图可以看出,近期蓝色90平以下的增幅明显加快也,因此伴随房价下降。

整体来看,今年金九银十应该是低于预期的,金九开局不是很好,市场在告诉运行半年之后出现回调也是正常的,加之房交会前势必存在购房者短暂性观望,因此上半月的成交影响了全月的表现;银十遇到长假改版后的长假,因此成交量受到部分的影响,紧接着房交会开幕,成交的表现较为一般,但是创纪录的观展人数值得肯定,并且从最近一周的成交来看,恢复到了1500套/周的高位水准,年底肯定还有一波行情。其实近期的价格下降仅存在于数字层面。结构性的改变是由于成交分布造成的,与市场上购房者的实际感受还是有差距的。

【延伸阅读】:

到今年年底 开发商也不会有太大动作

红豆钱旭东:金九银十旺季不"旺"无锡市场趋成熟

周末7盘再发力 “金十”或可期

抢占市场 锡城"金九银十"9大新盘入市

楼盘也时髦 营销大玩江南style

绿地王蓓:无锡年底或迎来成交高峰

锡楼市到年底还有一波打折促销 房价会不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