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激辩楼市调控三大焦点 专家建议税收替代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2 09:05

[摘要] 在这敏感时期,全国房地产界的千人大会——博鳌房地产论坛8日至11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住建部、中国房地产协会和国内知名房企的代表人物,围绕房价走势、调控走向、制度改革等一系列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不少观点引人深思。

(来源:东方早报)当前一些地方房价升温,楼市再次走到十字路口:中介机构鼓唇摇舌,普通居民望房兴叹,开发企业望风使舵,金融企业上下其手,中央政府态度坚定,地方政府试探频频。

在这敏感时期,房地产界的千人大会——博鳌房地产论坛8日至11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住建部、中国房地产协会和国内知名房企的代表人物,围绕房价走势、调控走向、制度改革等一系列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不少观点引人深思。

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打开?

今年初,房地产界还在讨论“如何过冬”和“冬天多长”,想不到楼市连续出现 “热六月”“火七月”等旺销现象,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真的已经来临?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我感觉已经看得比较清楚:今年下半年在银根放松和“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之下,房地产的回暖还会持续。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回顾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凡是土地供给低增长的情况出现,一定会形成后期的房价高增长。2012年房地产行业土地供给和库存仍然是负增长,这将形成下一轮房价的高增长。2013年3月份以后,房价可能会产生上涨性行情。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 5月份以来房价放量上升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万科、恒大等龙头企业首先“以价换量”,引发行业降价促销,刺激刚性需求入市;二是6月份后政策基本面转向“稳增长”,降息等刺激手段相继出台,改变了房地产行业的一些预期。但要看到楼市成交数量和价格等指标是缓慢环比上升的,而新增投资、新开工面积、新购土地,同比还是下降的,所以,楼市回暖的基础并不牢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