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8月房企股权交易金额再创新高 降价或更早到来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6 17:05

[摘要] 房地产行业股权交易再创新高。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房企股权变动达到18起,累计交易总价值为53.3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房地产行业股权交易再创新高。数据显示,8月份房企股权变动达到18起,累计交易总价值为53.3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个8月房地产并购已达80宗,交易金额突破228 .7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至少6家央企先后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旗下房地产业务。前8月房企累计并购数量接近2010年的84宗,而交易总金额则远超过2010年全年165.25亿的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达8万家,此后以年均7500余家的速度持续增加。至一轮调控出现后,融资困难、销售萎缩使得房企两极分化加剧,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困境,房企总数也由此前的峰值开始回落。

截至8月底,全部1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房企负债和存货双双激增,现金流趋紧。全部12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存货10281 .9亿元 , 同 比 增 长3 9 %; 总 负 债11681 .3亿元,同比增长39%。大多数房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新一轮调控压力下,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拿地艰难,生存空间被再度挤压后,(这)促使业内兼并现象升级,且未来很可能长期持续。”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出现很多因为资金压力而被迫出售资产的案例,在资金压力逐渐增加的当前,出于资金周转的需要,出售部分资产相比卖房子容易而且快很多,这使得并购的案例在逐渐增加。”

另外,8月份房企股权变更案例中频现央企身影,近期央企开始加速转让旗下房地产项目。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政策出台已 过1年,而在最近这一进程开始明显提速。8月份有至少6家央企通过产权交易所转让房地产股权。

张大伟称,“就而言,房企股权并购案例增加,说明整个市场后期降价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会更早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