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若限购 江苏四市或将上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8 10:02

[摘要] 近日,一份针对全国15个省份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查报告显示,这些城市受调控影响有限,上半年房价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包括江苏常州、镇江、昆山、太仓在内的多个城市,被统计指出投资需求仍然较高,有可能在接下来出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中上榜。

(来源:现代快报)近日,一份针对15个省份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查报告显示,这些城市受调控影响有限,上半年房价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包括江苏常州、镇江、昆山、太仓在内的多个城市,被统计指出投资需求仍然较高,有可能在接下来出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中上榜。

这份楼市状况调查,共涉及15个省份的50个二三线城市,江苏有6个城市上榜,分别是常州、镇江、江阴、宜兴、昆山、太仓。

调查发现,50个城市上半年房价无一下跌。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由于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尚处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起始阶段或上升阶段,自住需求依然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力,因此这些城市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受本轮调控的影响较小,市场依然保持原有的发展轨迹。

本地人房产投资比重,是本次调查一个重要环节。调查发现,有18个城市的本地人房产投资比重超过20%,14个城市的比重在10%—20%之间。比重超过20%的18个城市都来自经济发达省份,江苏的常州、镇江、昆山、太仓也在其中。

日前,有消息称住建部已启动草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倘若这50个城市被纳入限购,那么当地的楼市将会出现什么样变数?

分析认为,限购之前不同城市的房地产需求结构,将决定限购后不同城市市场的表现。如果一个城市楼市中投资的需求较多,那么受到限购的影响必然更大。结合本地投资需求和外来需求的因素,报告将50个城市划分为三类:受限购政策影响大、受限购政策影响小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常州、昆山、太仓被列入类,而镇江、江阴、宜兴被列入第二类。

“不同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因此限购政策不应采取一刀切的做法,而应针对不同城市采取不同的措施。”中原地产分析指出,对于一些本地投资需求占比较高的城市应尽快出台限购政策。按照这个观点,倘若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出台,江苏的常州、镇江、昆山、太仓将很可能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