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房价下行趋势依然不变 楼市继续底部盘整

网易产经  2014-11-03 00:00

[摘要] 虽有各种救市政策不断地利好刺激,但房价的下行趋势依然不变。10月百城房价环比9月下跌0.4%,连跌6个月。各主要城市成交量虽比9月有所回升,但同比去年同期依然有较大差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至少在年内,楼市将继续处于底部盘整的阶段。

 全民卖房时代

在连续几年没有举办之后,今年天津连续举办了春季和秋季两届房交会,不过在开发商们看来,参加房交会与其说是为了促进成交,更不如说是一个重要的形象展示平台。钟文辉表示,三年前的天津房交会有如天津的“楼市风向标”,每年两届的房交会正逢3、4月和9、10月两个市场成交旺季,特别是“金九银十”,开发商推盘量较大,有效带动市场成交。

“然而,伴随近些年网络、移动互联、电商等新平台的相继加入,房地产销售平台从‘单一’走向‘多元’,‘网上看房’已成为购房者关注市场的途径之一。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生事物,房交会存在的意义已不如过去显著,对市场的刺激效果亦是‘今非昔比’。”钟文辉表示。

合富辉煌(中国)北方区执行董事欧阳达辉向新金融记者表示,据统计60%的购房者都有向移动端转移的趋势。目前30岁到40岁的年龄层已经进入购房的主流群体,他们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比较快,移动端作为随身携带的个人终端,越来越被重视和开发,目前也能看得出来,由PC端口向移动端转移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房地产代理机构、中介机构,还是开发商甚至房地产网络媒体,都看准了全民卖房时代的商机。今年8月,房天下宣布放弃媒体属性,开启全员卖房模式。更早时候,的开发商万科宣布上线网络平台“万享会”,要将其打造为“全民经纪人”平台,号称只要在该平台注册即可成为万科项目的线上经纪人,通过介绍客户购买而获取。

“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信息,更快更准确地传达给目标客群,不仅仅是在线上线下的配合,更多的时候需要我们把渠道做得更精准。对特定的客户群,做特殊的邀约包括企业活动等等,真正把客户带到现场。单纯的展销有时候不能够真正意义上的解决问题。而全民营销,移动端销售平台也是我们做的渠道精准细化的一个尝试。”合富辉煌(中国)天津公司总经理孟祥顺表示。全民卖房、全民营销,能否在房地产市场陷入销售难题时成为破局手段,依然需要观察。

房地产新常态

10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房地产消费列入需要重点推进的六大消费领域之中,将房地产归为正常消费,也是对投机以外的购房需求的鼓励。在央行及各地方政府相继表现出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后,中央层面的积极表态,将更大程度扭转市场心态。10月30日,上半年曾率先拉开降价潮的杭州,发布了新一轮救市政策,主要内容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结构顶层设计和舆论宣传八个方面。业内人士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房地产行业的积极表态和地方政府还在持续的救市政策,恰恰说明房地产行业距离真正的回暖还有很大距离。

房企融资环境尚未改善,资金压力依然较大,导致投资意愿持续降低。下半年以来,房企频频发债以“解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40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降幅比1至8月份扩大1.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781亿元,增长11.5%,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新开工方面,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314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降幅收窄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1754万平方米,下降1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