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房价下行趋势依然不变 楼市继续底部盘整

网易产经   2014-11-03 00:00

[摘要] 虽有各种救市政策不断地利好刺激,但房价的下行趋势依然不变。10月百城房价环比9月下跌0.4%,连跌6个月。各主要城市成交量虽比9月有所回升,但同比去年同期依然有较大差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至少在年内,楼市将继续处于底部盘整的阶段。

虽有各种救市政策不断地利好刺激,但房价的下行趋势依然不变。10月百城房价环比9月下跌0.4%,连跌6个月。各主要城市成交量虽比9月有所回升,但同比去年同期依然有较大差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至少在年内,楼市将继续处于底部盘整的阶段。

房价继续阴跌

信贷放开、限购松绑、诸多利好刺激,并没有阻挡房价的继续下行。中指研究院刚刚公布的10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当月住宅平均价格为10629元/平方米,环比9月下跌0.4%,已经是今年以来的连续第6个月下跌。值得一提的是,百城房价在这个月出现了同比下跌,相比去年同期下跌0.52%,更能代表房价长期走势的同比数据在经历连续22个月上涨后首次下跌。中指研究院分析师对新金融记者表示,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各类需求释放或将促进市场回暖,但在高库存以及全年销售业绩压力等因素影响下,四季度房企仍将会以去库存为主,价格下降趋势不变,不过价格降幅或将逐步收窄。

上调房价显然不太现实。已经公布前三季报或者业绩预告的80家上市房企,1至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642.3亿元,同比增长7.38%,不过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亿元,同比下降9.7%。从存货指标来看,三季度末上市房企存货合计7556.8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1.3%。80家房企中,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负数的房企占比约六成,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167.2亿元,较去年同期-150亿元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金融记者表示,因为库存的积压去化时间较长,而且信贷的供给量也不会大幅度增加,短期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成交缓慢回升

房价继续下跌,成交量却显示出了触底回升的态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4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9月同期增长9%,各线城市均有所回升,而一线城市增幅最明显,达到23%。在大多数城市成交量都有所回升的时候,天津楼市在10月20日至10月26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5.7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7.51%,成交均价1159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21%,整体呈现“量跌价涨”态势。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常务副总经理钟文辉表示,“津十六条”颁布后,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增加,成交量也明显提升,去化速度加快,但因“津十六条”中契税优惠政策要从10月30日起执行,购房者希望在契税优惠政策执行后再正式成交,节省购房成本,多数开发商并未急于打印购房合同,故网签时间将延迟,成交量的上升将在后期有所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末恰巧赶上天津秋季房展。在房展现场新金融记者发现,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比较谨慎纠结的心态。开发商一方面希望通过增加货源带动销量的提升,在年末业绩节点尽可能多卖房子,另一方面又在政策风向转变之后,不愿意给出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即使在房展上也是以常规优惠为主。“说实话,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子不太好卖,之前已经将房价进行了一定下调,现在政策风向转变之后,这种下调已经停止了。”展会上一家市内六区楼盘的置业顾问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对于参会开发商给出的有限优惠,来看房展的购房人大都表现比较谨慎。新金融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余位购房人,大都表示来看房展主要是看看市场风向,并不会立刻出手买房。“至少在今年底明年初这段时间还是买方市场,我还是会多看看,一是等等银行信贷会不会加大优惠,二是看看开发商会不会在年末降价。”一位已经看过多个楼盘的买房人对新金融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