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倒春寒:中介一天约不上一个看房人

新京报  2013-04-07 07:00

[摘要] 新政中“20%个税”的条款令不少二手房买家转向了新房,一度火热的二手房市场陷入了冷寂。记者从通州、大兴、亦庄等区域了解到的情况显示,目前北京主推中小户型的刚需楼盘,基本上没有受到北京新政细则的影响。

 

二手房买家转买新房

由于有个税房源,能查到原值的首先按差额征收20%,这也吓跑了不少想买二手房的买房人。

李女士一直在亚奥板块看房,当初是想买新一点的二手房,但关于个税的新政出台后,她便打消了这个念头,转买新房。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一套房子,所有税费加起来才9.5个点,如果以300万计算,也就是28.5万,但如果个税按照差额20%来征收,可能光税费就要四五十万,而买新房,税费就是契税,也就3个点,不到10万元。这么算下来,还是买新房划算。

新房市场

1刚需盘波澜不惊

距离北京细则出台已近一周,记者采访发现,受到年轻人尤其是单身人士“青睐”的中小户型刚需市场,目前仍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

需求保持平稳

“我们的项目主推60-80平米的一居和两居,总价低首付少,选择在这里看房、购房的客户基本上都是首置刚需性人群,新政细则公布后,蓄客和看房的人数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通州一主打中小户型项目的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通州、大兴、亦庄等区域了解到的情况显示,目前北京主推中小户型的刚需楼盘,基本上没有受到北京新政细则的影响。

大兴天宫院地区金融街[简介动态]·融汇的销售人员介绍,项目计划推出600套房源,目前蓄客排号已达3000余号。目前排号的客户主要是刚需人群,投资性的顾客数量少,即使由于新政限制不能购房,对项目销售的影响也不大。

业内称影响不大

“这次新政细则限制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主要目的是抑制投机需求,以防部分人利用假离婚等手段投机购房。对整个以中小户型为主的刚需市场不会产生过多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

同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对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的限制政策也有可能对商住项目产生一定利好,部分购房需求将会转入商住市场。

2中高端盘新政影响初现

根据3月30日出台的细则,北京将从严执行限购,包括北京户籍单身限购1套房,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等条款,都将影响到楼市的改善型需求。然而,针对改善型客群的中高端楼盘,究竟将受到多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尚需一段时间才能看清。

“先卖后买”需求或受影响

4月6日,望京某项目将推出96套精装大户型房源,报价将在5万元/平米以上,目前参与摇号组数为330组。

据该楼盘有关人士介绍,项目购房群体中已有买房人受到调控影响。部分需要“先卖后买”的改善型需求,现在都在受影响行列。至于最终影响程度,则需要选房、资格审核后才能判断。

不过在记者采访到的买房人中,仍有坚定的购买者。买房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首付比例面临提高,但他并不准备放弃买二套房的计划,问题只是设法多凑一些首付。

未来市场或产生分化

思源经纪北京公司副总经理任莉表示,在供求关系没有根本转变的情况下,改善型楼盘不至于受到政策的明显冲击。例如,前几年购房的刚需买房人,随着孩子长大要上学等,都将进入改善型购房阶段。

在北京一家房企营销总经理看来,由于首次改善的需求偏于刚性,许多首改型楼盘受到调控的影响可能较小;但偏于高端的房源,对接再次改善的这部分需求,可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延伸阅读】

买房子惹出的那些闹心事 房东毁约要坐地起价

新政落地三方各打算盘 买家中介观望卖家急售

新房市场"暖"意在延续 清明小长假卖房513套!

清明楼市冰火两重天 新房销售火爆二手房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