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六月土地供应热点地块频现 京土地成交有望融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5 09:35

[摘要] 近几个月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攀升的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房企的预期,不差钱的房企开始频繁逆市拿地。受此影响,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复苏。与此同时,目前的北京土地市场也出现了改观,和5月份供应匮乏相比,6月份的土地市场有望打破僵局,不少优质地块面市。

 

至今,南京的土地市场没有看到明显回暖的迹象,土地拍卖会数量少、间隔时间长。但事实上,与去年开发商谨慎拿地不同,如今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到处寻找合适的地块,政府部门也在加大“吆喝”的力度,买卖双方在为地价而博弈。

昨天下午,某央企开发商南京公司老总透露,“最近在到处找地。”出击土地市场是公司最近一项重要任务,毕竟手上的储备有限。另一家央企的有关负责人说得更直接:“最近大家都在找地。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现在不限地域,只希望能找到好地。”而在南京的土地市场上,保利、银城、朗诗等已经不止一次在拍卖会上跃跃欲试。而南京本地开发商,拿地欲望也很强。

一位老总抱怨说,“找地挺难的。公司在南京的土地市场上找了好久,要么找不到合适的优质地块,要么心仪的地块价格又偏贵。”

纠结的心态是不少开发商共有的,虽然楼市目前在回暖,但是房价还没有明显上涨,接下来的走势如何仍然难以预判。

不过在土地部门看来,开发商的抱怨也有讨价还价的意思。一位知情人表示,“其实地价已经有一点下降了,但是开发商仍然希望拿更便宜的地,现在就是在讨价还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