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无锡首套房首付提至30% 新政影响立竿见影

房天下  2016-10-14 07:00

[摘要] 9月30日至10月6日,先后有20个城市发布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楼市调控周刚过,新政策的影响似乎就已立竿见影。

9月30日至10月6日,先后有20个城市发布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楼市调控周刚过,新政策的影响似乎就已立竿见影。从近各个城市发布的新闻数据显示,新政对于各个城市的新房、二手房都有一定的影响,如南京,10月5日,南京限购和限贷政策升级。黄金周7天南京新房认购创近5年来新低,而二手房要解约的事情频频发生。苏州、深圳、东莞、上海等城市成交数据也出现断崖式下跌。

无锡在10月2日重启限购之后,商品房成交力度也大幅缩水。据数据显示,无锡限购政策从10月4日开始发挥作用,当日无锡商品房备案成交87套,备案成交面积9500.54平方米;此后成交量继续大幅下降,10月5日无锡商品房备案成交28套,备案成交面积4057.97平方米;10月6日无锡商品房备案成交33套,备案成交面积3769.98平方米。这种疲软情况一直延续到假期后一天,10月7日全市商品房共备案成交41套,总备案成交面积4564.79平方米。

国庆假期结束正式上班天,无锡商品房成交量略有回升,共成交107套,备案成交面积1.33万平方米,和端午节中秋节之后的成交相差悬殊。10月9日(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无锡商品房成交再次疲软,截止到16时,仅成交85套,预计今日(10月9日)无锡商品房成交量又维持在百套左右。


10月2日,无锡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指出,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对二手房没有提出限购要求。

或许是受针对新房市场限购的挤压影响,大批投资、投机客和大量资金涌金二手房市场,即使在国庆长假期间,无锡二手房成交也是表现不俗,其中在10月7日无锡二手房就备案成交近200套,在国庆假期过后的个工作日,无锡二手房共备案成交470套,是新房市场成交量的4倍还多。截止到10月9日16时,无锡二手房已备案成交255套,如不出意外,成交量可再次突破400套及以上。

10月8日,无锡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作出调整,规定在无锡市区范围内,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按照国家对“限购”城市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40%。

这让一些计划购房者重新审时度势,部分需求转为观望。业内人士分析称,无锡首套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20%提升至30%,主要是针对近阶段来无锡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过热趋势,以及外地投机性需求的上涨,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行为将进行规范,这些措施将令开发商拿地更加趋于理性,有利于在源头上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时值楼市调控风口浪尖,无锡哪些楼盘的价位还算理性,成交量还算稳定。

实地·玫瑰庄园

推荐理由:从刚售罄的房源看,均价在7400元/平,从当前的限购形式来看,未来开盘的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动。横向对比惠山周边的楼盘,实地位于惠山高铁站附近,未来有规划的地铁三号线。

实地·玫瑰庄园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惠山区其他
户型一居室(79.84㎡)三居室(130.00㎡)二居室(86.80㎡)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6月底交付B19-26开盘时间2016年10月1日加推21#

动态:另目前在售87-400平的商铺,现认购商铺交3万享10万优惠,折后均价13000元/平。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