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买房教育配套有讲究 2016无锡重点高中分配指标参考

房天下  2016-05-31 07:00

[摘要] 据统计,2015年全市分配生指标一共是2647名,其中天一中学的400名指标分配到锡山划定区域的14所初中,省锡中的500名指标分配到惠山划定区域的13所初中,市区44所初中校共获得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太湖高中四所学校1747名分配生指标。一起来先来看看有关分配生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分布吧。

据统计,2015年全市分配生指标一共是2647名,其中天一中学的400名指标分配到锡山划定区域的14所初中,省锡中的500名指标分配到惠山划定区域的13所初中,市区44所初中校共获得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太湖高中四所学校1747名分配生指标。一起来先来看看有关分配生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分布吧。

什么是分配生,怎样才能获得分配生指标?

分配生是指无锡市区六所热门高中每年把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指定初中学校,所以称为分配生。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比自主招生和统招的分数线要低。比如市一中给你孩子所在的初中5个分配生名额,你孩子只要考进你们学校报考一中的前五名,就能进市一中,当然不能低于当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实行热门高中招生全分配是无锡教育部门为推进教育均衡而采取的一项政策。目前,分配生指标已经占到6所热门高中每年招生总人数的至少一半以上,以后比例还会加大。

学籍是考生获得分配生资格的必备条件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热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政策的规定,初中学生必须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读满3年,才能获得学籍所在学校热门高中招生分配指标的资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无锡初中学生就读以下三类初中是可以取得学籍的。一类是天一中学少年班、湖滨中学、女子中学、梁溪中学等公办学校经教育局批准的特色班;二是大桥、金桥、辅仁、外国语、吴风、育才等民办学校;三是公办小学直升进入对口的初中,符合政策规定,这三类学校的学生可以取得学籍。

天一中学分配生指标如下:(分配到14所初中400名)

东亭中学45人,查桥中学18人,安镇中学15人,羊尖中学25人,厚桥中学11人,荡口中学12人,甘露学校11人,东北塘中学24人,八士中学21人,张泾中学23人,东湖塘中学21人,港下中学28人,仓下中学20人,天一实验学校126人

 省锡中分配生指标如下:(分配到13所初中500名)

长安中学20人,西漳中学34人,桥初中22人,前洲中学29人,玉祁初中33人,石塘湾中学17人,洛社初中69人,钱桥中学39人,藕塘中学16人,省锡中匡村实验学校31人,阳山中学35人,新开河实验学校8人,省锡中实验学校147人

市一中    分配生 403名

辅仁高中 分配生432名

梅村高中 分配生442名

太湖高中 分配生470名

具体分配到以下44所学校

 

无锡碧桂园

无锡碧桂园是锡东楼盘的标杆,但是现已接近销售尾声,仅剩下一栋楼未开盘。锡山实小和天一实验学校均环绕周边。碧桂园距离地铁安镇站较近,小区内自建了两个泳池,小区入住舒适度较高。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无锡碧桂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锡山区锡东新城版块
户型
四居室(232.00㎡)三居室(127.00㎡)二居室(9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