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滨湖发生大事!某板块将要激活爆发

房天下  2016-01-18 07:00

[摘要] 历经多年期盼,贯通无锡南片的一条高速公路终于确定要开建了。昨天,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开工建设指日可待。这条高速全长约45公里,其中无锡段22公里,以全隧方式穿越太湖11公里。

历经多年期盼,贯通无锡南片的一条高速公路终于确定要开建了。昨天,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开工建设指日可待。这条高速全长约45公里,其中无锡段22公里,以全隧方式穿越太湖1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7亿元,其中无锡境内投资约105亿元,为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大的公路建设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给无锡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苏锡常南部高速起于常州前黄枢纽,与即将建设的常宜高速公路相接,经前黄、雪后进入无锡境内,在马山西侧设置马山互通,于马山东侧进入太湖区域,穿越太湖至南泉亮河湾登陆,沿长领山南麓东进,经南泉南侧,设置嶂互通,终点接环太湖高速南泉枢纽。线形图上,这条高速公路自东向西串联起了苏州园林、万达文旅城、灵山胜境、宜兴竹海、常州嬉戏谷恐龙园、句容茅山等著名景区,“将描绘一幅江苏南部的《富春山居图》”。

“于无锡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条景观大道”,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西接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东连苏沪高速公路,是长三角重要的城际交通要道,建成后还将填补我市高速公路环线在市区西南部的空白,改变我市对外交通主要集中在城市北部的现状,并有效缓解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交通压力,“2006年沪宁线扩容后,每天超过8万辆汽车挤在这条路上,开辟沪宁高速第二通道已势在必行。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兴建,也需要进一步畅通无锡市区与苏州、宜兴、溧阳等地的交通联系。”

苏锡常南部高速突破太湖阻隔连上常州后,太湖新城、马山等锡城南片将被彻底“激活”。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受制于对外交通因素,太湖新城多年来没有得到长足发展,补上向西连接的这块“短板”,将极大提升城市新中心的能级,并凸显太湖新城在环太湖区域的重要作用。马山片区开发也将翻开新篇章,国际旅游岛建设由此步入加速轨道。重要的是,无锡作为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地位将更加巩固,带来投资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助推现代产业新高地建设。

苏锡常南部高速如何穿越太湖,是长期以来坊间热议的话题。经过专家们反复论证,终采用了全部走地下隧道的方案,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破坏梅梁湖景区“矮山远水”的原味风貌。

至此,无锡到马山、宜兴等地的距离将大大缩短。南泉板块、马山板块也将被充分激活。看看这两个区域有哪些性价比高的楼盘,先下手为强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