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无锡为什么没有"天价"楼盘?

房天下  2015-09-20 00:00

[摘要] 近,网上曝出的关于北京4.4平135万的天价房,每平30万元的天价震惊舆论。虽然无锡和北、上、广、深动辄8、9万以上每平的天价豪宅无法相比,但与南京,苏州5、6万每平的别墅相比,无锡鲜有超过3万每平的房源。作为GDP江苏排名第二的无锡来说,为什么没有“天价”楼盘呢?

近,网上曝出的关于北京4.4平135万的天价房,每平30万元的天价震惊舆论。虽然无锡和北、上、广、深动辄8、9万以上每平的天价豪宅无法相比,但与南京,苏州5、6万每平的别墅相比,无锡鲜有超过3万每平的房源。作为GDP江苏排名第二的无锡来说,为什么没有“天价”楼盘呢?

首先,无锡城市发展“三分天下”

决定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地段,当地段成为“要地”,楼盘才可能出现“天价”,尤其是加上学区的因素,多重优渥不可替代的资源,因为造就天价楼盘的因素不可能是单一的。

无锡城市的发展,就目前来说,市中心的地位受到挑战,太湖新城的发展潜力使得其楼盘价格水涨船高,很多楼盘价格赶超市中心。而且太湖新城丰富的教育资源也备受瞩目。同样,锡东新城,锡西新城的发展也紧随其后,“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无锡新的城市发展格局掩抑了地段的优势。

第二,无锡外来人口较少,购买力不足

虽然无锡作为长三角的主力城市,发展一直备受瞩目,但4787.61平方公里的无锡,面积是苏州1/2稍多一点,约638万常住人口不足苏州的一半,因此城市吸引力和容纳力远不如苏州。而且无锡小商品经济发达,个体经商难以吸收大量的外来人口。因此外来人口少,购买力不足是无锡难以早就“天价”楼盘的因素之一。购买力、竞争是抬高房价的基本原因,而这些,作为2.5线城市的无锡恰恰是先天弱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