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一小学新校舍被指致孩子流鼻血 经检测合格(图)

江阴发布  2015-09-18 13:03

[摘要] 9月14日,江苏无锡下辖的江阴市有家长向记者反映,本月刚刚启用的江阴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新铺设的塑胶跑道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一些学生出现流鼻血、眼睛肿痛、咳嗽等不良反应。

9月14日,江苏无锡下辖的江阴市有家长向记者反映,本月刚刚启用的江阴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新铺设的塑胶跑道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一些学生出现流鼻血、眼睛肿痛、咳嗽等不良反应。

江苏一小学新校舍被指致孩子流鼻血

就在近日,苏州一所新建的元和小学有多名学生在入学1周内先后“扎堆”出现莫名流鼻血事件引发关注。家长们反映,这可能与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教师以及新铺设的塑胶跑道散发刺激性气味有关。但目前尚无权威结论证明两者是否有关。

开学前夕,江阴实验小学北校区操场的塑胶跑道铺设仍在赶工中。家长们为孩子的健康问题担心不已。他们向学校提出申请,希望能在家长代表的参与和见证下,重新邀请检测机构对教室和操场的空气进行一次更加全面的检测,“哪怕家长自己掏钱也行”。对这一要求,校方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均尚未同意。

截至发稿前,江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透露,他们已经启动了相关方案,向江阴市政府进行了汇报,“正在积极地去处理”这个诉求。

开学一周塑胶跑道才完工,有学生称熏得流泪戴泳镜上学

江阴市实验小学新校区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4月主体装饰工程完工。今年8月,工程验收合格后正式启用。不过,家长们反映,该校操场的塑胶跑道直到开学后一星期才完成,塑胶跑道的“刺激性气味很大”。

江苏一小学新校舍被指致孩子流鼻血

江苏一小学新校舍被指致孩子流鼻血

江苏一小学新校舍被指致孩子流鼻血

学生家长的交流记录。不少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在入学后不久身体出现了不适。一位学生家长告诉澎湃新闻,他家的孩子所在的班级在一楼,距塑胶跑道隔了两个教室,但是,“有风的时候,操场的味道还是很明显的。上周四、五,我们家孩子接连流了两次鼻血。”

在与其他家长交流时才发现,其他学生“也有一些不适反应”。当地另一位家长还发帖称:“我儿子也在新校区,开学几天眼睛被熏得天天流泪,后来去看了医生,现在天天戴着泳镜去上课。你说小孩子一直戴着泳镜好受吗?”

对此,江阴实验小学校长何琼对澎湃新闻解释说:“我们的操场尚未真正启用,现在处于保养的阶段。这段时间内,我们明令禁止学生去操场活动。可能个别老师还不知道这个情况,一经发现,我们肯定会立即制止。”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告诉澎湃新闻,江阴实验小学塑胶跑道尚未投入使用,待检验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目前塑胶跑道的样品,已于9月15日送往中国田径协会田径场地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检测,检测周期约20天。也就是说,塑胶跑道的质量是否合格,要20天后才能知道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