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崇安区惊现“神秘”地块 到底要干嘛

江南晚报  2015-07-14 10:18

[摘要] 本报讯(晚报记者于乐 文/摄)“大东方门口那块地到底要干啥?已围了好几年了?”日前,无锡某论坛有网友发帖询问,不少跟帖的网友留言表示“同问”,留言中的一些猜测也让人“脑洞大开”。

神秘地块

本报讯(晚报记者于乐 文/摄)“大东方门口那块地到底要干啥?已围了好几年了?”日前,无锡某论坛有网友发帖询问,不少跟帖的网友留言表示“同问”,留言中的一些猜测也让人“脑洞大开”。

网友“海之君”说:“告诉大家,要盖楼房了。”不过这个猜测有点难以令大家信服。“enjoylove”就觉得不太靠谱:“那块地造楼,也只能把裙楼扩大吧。”顺着这个思路,有网友接着开起了“脑洞”。“adsp201”说:“传说中的大东方C栋?”“梦幻NZ”认为这个说法可能性不大:“那块地造幢民房都嫌小。”“qwe154321”也说:“那块地就一丁点大,盖楼,不太现实吧。”网友“773795350”则留言说:“说是地铁的配电房之类的。”还有网友干脆建议,空着也是空着,“搞个什么喷泉之类的小广场不挺好的”。

记者根据网友的描述找到了这块地,地位于中山路和人民中路交叉口,大东方百货A栋和交通银行之间。在现场看到,周围还被广告围墙围挡着。从十字路口附近的一扇小门进去,里面并没有施工人员。地面上凌乱地堆放着一些钢材和木材,边上长了一些荒草。向里走,有几阶向下的台阶,记者走到下一层台阶上,能看出这里已经和地下的空间打通,出入口的水泥已经浇筑好,不过还没有装修过的痕迹。这块地在地铁施工前是大东方百货前的一片广场,地铁施工过程中一直被围挡起来,现在地铁开通已经一年多了,围挡还没有撤除。行人如果要从商业大厦方向去交通银行,只能从围挡内侧的一条窄巷子走进去。有市民直言,围了这么长时间,还是在市中心地段,有点“影响市容”。

在附近执勤的一位辅警说,他在附近执勤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迟迟未见动工。“听说是三阳广场的出入口之一,还没有装修,地块将来也要修建成一个地铁出入口的配套广场。”

这个“神秘”的地下出入口,究竟是不是地铁出口?记者从马路对面三阳广场2号口进入地铁站,在站内的指示图上看到,位于大东方百货A座和交通银行之间的是三阳广场站的4号口和5号口。而在站内出入口指示图上记者也看到,4号口和5号口右侧都贴了一张“暂不开放”的小标签。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地块未来仍要建设成一个广场,广场地下通道与地铁三阳广场站的4号口、5号口连通。该工程由地铁集团承担建设,目前尚处于前期筹备阶段。4号、5号两个出入口将待建设、商业等条件成熟时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