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城记:无锡某教育地产 毁了女儿一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5 13:45

[摘要] 莹莹还是很安静,只是,她退学了。因为老师说她脑子有问题了,用老家的话说她有点疯了,但是不哭不闹,小伙伴们来找她玩,她就冲着他们笑。这笑里再也不是腼腆纯真的,有的只是空洞的茫然,她时常一个人自言自语。

“怎么工资就这么点啊?房贷还了吗?还要去超市给莹莹买点吃的补补呢?!”

“就这么多,我自己一毛钱都没花!累死累活的你还嫌少,到底要怎样?”

“我就是问问啊,不是也着急嘛,孩子马上就要升高中了……”妈妈的声音有了一丝的缓和,但是山东普通话中掩不住的怨气像根针一样扎进人心。

“那你去工作好了,我一个人养这个家容易吗?!”

“我去工作了谁照顾孩子啊,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孩子……”

莹莹站在门外,听到屋里爸妈的争吵声,要敲门的手停住了,又要说到她了,不过是她成绩如何没进步,如何的不跟老师家长交流……她突然不想回家,转身下了楼。

今天是周三,莹莹突然觉得很累,看到小区里人来人往,正是放学下班的时候,小区里很热闹,5月的阳光依然刺眼,仿佛书包里无法入目的成绩单。邻居阿婆的狗扑到莹莹脚边,夕阳笼罩下狗狗可爱的能将人的心暖化,可是莹莹今天没有心情逗它。搬到这个小区半年了,为了她能读重点中学,妈妈可真是费尽了心思,作为外地人,爸爸在无锡工作就靠出卖体力。曾经他们在爸爸工作的附近镇上住着,妈妈做着零工,生活不富裕但是烦恼很少。妈妈说,我没有儿子,但是我要让我的女儿比他们的儿子还出息!他们是指亲戚邻居。自从莹莹要读初中,为了她能读好的高中,妈妈催促着买了这个重点中学的教育地产。

其实这是一套很老的房子,才60多个平方三口之家都不宽敞。几十万的房款压垮了爸爸的脊背。她看着这个自己曾经亲近的人如此的疲劳憔悴,依然不明白这薄薄的成绩单为何如此重要。

可是她的成绩依然不好,虽然小学的时候在老家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可这里不是老家,课程也不是熟悉的。她看着身边成绩出色的同学,出手阔绰,生活多彩,她觉得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除了闷着头看书学习,她好像无事可做。朋友很少,因为她没有钱出去聚会。班里的QQ群里,她永远是说话少的那个,虽然她有了手机。班主任也时常找她,找她妈妈,妈妈永远是那句话:好好学习,等你出息了我也就值得了。

今天课间,她听到同学议论她:“你看她整天看书,成绩还是那么差……”“对啊,听说之前在老家成绩不错呢,估计也是死读书的!”女生尖尖的嗓音戳进耳膜,莹莹觉得她们似乎说的很对,或者我就是只会死读书。“死读书,读死书……”这几个字不断的在她脑海中回响。

 》》》

双城记: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双城记:结了婚还是别跟婆婆住一块儿

双城记:跟着老婆走日子越过越富有

双城记:婚姻 能否安放我们曾经的伤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