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牛国土局长任职15年被称土地爷 自称对得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9 18:45

[摘要] 近日,一条微博在网上广泛转发,网友@马山寨主说:“湖南邵阳市隆回县,现任国土资源局长肖时龙主持该局工作已21年,任局长已17年。”有网友说他是“最牛国土局长”。

来源:华声在线

他被称为“最牛国土局长”

近日,一条微博在网上广泛转发,网友@马山寨主说:“湖南邵阳市隆回县,现任国土资源局长肖时龙主持该局工作已21年,任局长已17年。”有网友说他是“最牛国土局长”。

昨日,记者采访了肖时龙。他表示,担任国土局长15年来,自己对得起岗位。

我任局长15年17年是被网络夸大了

潇湘晨报:微博上关于你任职期限的传言是真的吗?上司不断轮换,谁又是你的“伯乐”?肖时龙:任职时间长这是事实,但并非传言的17年。我是1997年3月任国土局长,到现在是15个年头,至于17年是网络上被夸大了。这么多年来,我在国土局长这个被视为“肥缺”、“美差”的位置上,脑子里面从来没有过升官发财的念头。至于谁是我的“伯乐”,我的“伯乐”应该是自己,那就是“知足者常乐”。

潇湘晨报:有人说,国土局长就是“土地爷”。

肖时龙:这个不假,关键在于能不能很好把握自己。至于微博,我估计是有人认为我在这个位置上干得有点久,影响了一些德才兼备的同志的进步。

我在岗15年来,我觉得做任何事都要凭良心,我不是危险的“土地爷”,我对得起自己的岗位。至于岗位能否变动,并不是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在国土系统有这么一句话,就是“上面管‘帽子’,当地管‘票子’”,县级国土部门的科级干部升迁的决定权并不属于县委组织部,而是市国土局;副处级以上的干部任职的决定权则到了省厅,县里只是负责岗位的工资。现在,我是副调研员,也就是副处级干部,如果要调动,决定权在省市主管部门。

我不是一个喜欢“站队”的人

潇湘晨报:这么多年,难道就没有职位变动的机会吗?肖时龙:为什么网络上会有这种传言,我想首先是不了解情况。有人天然地认为,国土局长必然出事,而我没出事,就是会上下“关系”疏通,才能稳坐泰山。

我只能说自己是“扁石头不会滚”。说句内心话,我从部队出来,现在许多战友都在中央、省市的重要岗位,曾经也有许多上升的通道。不过,从本质上说,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站队”的人。

有几次调动的机会,都因各种原因没变现

潇湘晨报:有传言说,让你挪动下位置你不愿意?肖时龙:组织让我继续在这个岗位,我会继续做下去。有人说我是“最牛国土局长”,我觉得问心无愧就好。2005年之前,国土局是由县里面直接管理的,2005年之后,实行垂直管理制度,县国土局人事任免直接由市国土局安排。过两年就要退休了,让我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还是让我退二线,我都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

潇湘晨报:国土系统都有异动的先例。听说你在2008年的时候有机会调动,为什么没去?肖时龙:当时市里面有这个想法,调我到市国土系统的下属单位任实职。我并不是没有动心,但是后来组织上考虑到我年纪稍微偏大,也就没有动静了。

[专家声音]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王学杰:连续15年任职同一个岗位还是有局限性的。干部的流动、换岗是值得提倡的,对于任职干部而言,多个岗位经历能够提升工作经验,有利于让干部脱颖而出。

组织上有规定,对于公安、组工等要害部门的干部,有回避、交流的硬性规定;对于国土系统的干部,虽没有硬性规定,但交流变动比不变动要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