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2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2年元旦放假安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2 13:30

[摘要] 2012春节放假安排通知表--2012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节、中秋、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

元旦起所有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来源:无锡日报)

●购票、进站、乘车须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网络实名购票、电话订票比窗口提前2天

●电话订票12以内必须取票

本报讯 昨天从无锡火车站获悉,明年1月1日起,该站对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进站、乘车。与此同时,旅客还可通过网络进行实名购票。车站负责人介绍,从现在购买明年1月1日以后(含1月1日)的火车票,不论在窗口还是网络,都将需要有效身份证件。

本月购买下月火车票须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目前“G、D、Z”字头车票预售期为11天,12月22日就可购买明年1月1日票,普通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5天,12月28日就可购买明年1月1日的车票。因此从这两个日期起,凡到代售点或车站窗口购买明年1月1日以后(含1月1日)车票旅客,都要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时,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在购买学生、残疾军人(警察)等减价优惠(待)票时,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同时,旅客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原件。

网络实名购票比窗口提前2天时间

从2012年1月1日起,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将享受到“优先”待遇,预售期要比窗口提前2天。据悉,元旦起网络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12天(含当天),市内各大代售点火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而火车站窗口车票预售期则为5天(含当天)。

据介绍,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时,凭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可订购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的一张车票,帮他人代购车票的,需使用乘车人身份证件购买车票。

此外,学生网络购票必须持“学生票减价优惠卡”,凭附有“学生票减价优惠卡”的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取票,且必须与学生证上注明的减价乘车区间相符。业内人士称网络实名购票与到火车站购票和电话订票相比,网上购票的特点是购买在预售期内的返程票时将更加方便。

电话订票12以内必须取票

另据了解,为了维护良好的购票秩序,上海铁路局对电话订票单保留期限进行了调整。具体为:当日中午12时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时;当日12时至24时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中午12时。旅客须在订单保留期限前取票,超过保留时间订票单将自动取消。同时,上海铁路局对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的张数也作了重新调整。电话订票一张有效证件,一天只能订票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

为了方便旅客取票和进站验票,无锡火车站提示广大旅客,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购票后,请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桑田)

【相关阅读】

校车事故频发 血的教训 楼盘自带学校才安全

帮你找房:总价70万左右起 住"近"滨湖区大学城

12月锡楼市9楼盘价格变动 你家房子跟跌了吗?

与高端配套 无锡最""10盘揭秘

无锡某楼盘降价销售 老业主毁约被判风险自担

限购房闹降价补差价等 成2011年楼市热词

一线楼市出现标志性降价 2012或为十年“最冷”

“降价自救”楼盘拼售价 7000价格段性价比PK

网购火车票扩至"k"字头

12月29日起可买春运火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