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省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3.4平方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6 08:46

[摘要] 昨天,省政府召开201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民生数据:去年,江苏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25116元,支出14357元;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分别达到33.4和46.3平方米。

 

各地限购细则本周有望密集出台

继上海、青岛、济南等地率先出台落实“新国八条”的楼市限购细则后,春节过后各地限购细则料将密集出台。

按照“新国八条”有关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有业内人士计算,在上述要求下,将至少有36个城市出台或更新住房限购措施。但截至目前,仅有青岛、上海和济南三地出台了细化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天内,限购政策将在多个城市密集铺开,楼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限购大潮。详细

各地春节楼市“冬眠”:重点城市成交清淡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清淡,但方向未定。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重庆、南昌等二三线城市的住房成交都比较清淡。比如,北京住房成交同比锐降,重庆部分楼盘是零成交。在“淡”的同时,楼市未来走势未“定”。房产税会不会在短期内推行等政策不确定性犹存;严厉的行政手段打压之后,购房需求会不会再次反弹;房价明显松动的迹象尚未出现;成交量会否持续萎缩也有待观察。 政策“高压”下 北京楼市成交大跌六成

北京“升级版”限购令仍悬而未出,但楼市成交量已经大幅下滑。14日记者获悉,在“新国八条”等政策影响之下,上周北京楼市无论是期房住宅、二手房,还是总成交量均下跌六成左右。其中,上周期房住宅日均成交量不足110套,成为2010年调控以来的次低点,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2月7日-13日),北京楼市成交明显降温,其中期房住宅成交量仅为740套,现房住宅成交量为161套,二手房更是仅成交3110套,比春节前最后一周分别下跌65.6%、54.5%、59.5%。另据统计,上周北京楼市总成交量为4011套,较春节前最后一周减少6166套,下跌幅度达60.6%。

值得注意的是,按上述数据计算,上周北京期房住宅日均成交量不足110套,成为2010年调控以来的次低点,仅较点多出15套左右。楼市成交的大幅下滑虽有淡季因素影响,但政策调控影响力仍可见一斑。

上海楼市成交陷入冰点 降价促销重现

春节假日期间,上海新房市场2月2日至5日出现连续4天零成交,2月6日至8日三天内也仅有24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二手房市场同样陷入冰点,记者从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机构分行了解到,除了部分热点区域有一定量的咨询客户外,几乎没有任何成交。

佑威房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2日-2月5日的4天内,上海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零,直到2月6日才显示商品住宅成交3套。随后的两天内,2月7日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4套,2月8日成交17套。整个春节7天长假,全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总共24套。

佑威机构分析师陆骑麟表示,虽然春节假期是交易淡季,去年同期全市成交也不过二十余套,但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进行了持续调控,尤其是上海受到房产税的影响,房价调整的压力很大。2011年楼市的整体低迷已经不可避免。

春节6天仅18套房成交 深圳或将"领跌"楼市

记者9日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上看到,大年三十(2月2日)、年初一(2月3日)、年初二(2月4日)3天,全市新房为零成交。年初三(2月5日),新房共成交4套,共314平方米,均价为每平方米1.39万元,成交区域为龙岗;初四(2月6日),成交新房6套,466平方米,也来自龙岗,均价为每平方米1.4万元;初五(2月7日),成交新房8套,579.28平方米,均价每平方米13906元,还是来自龙岗。记者注意到,这18套新房均来自龙岗一个在今年1月初推广的新楼盘

业界人士称,这个春节假期深圳楼市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房企封盘休假、不做推广。他认为,目前来看,新“国八条”为史上最严是实至名归,但调控效果还需从春节后的成交走势进行推断。由于有效需求再度受到抑制,与往年相比,春节期间积蓄的反弹力量将会减弱,后续反弹面临阻力。

杭州楼市冷清 春节七天成交15套

截止到正月初六(2月8日22:00),主城区共成交15套房源,预定23套。 相比虎年春节长假期间主城区“零成交、零预定”,兔年春节的楼市行情在多重政策调控利空下还算乐观。

初五、初六两日主城区在成交量有所回暖,两日共预定了22套,其中20套为位于之江板块的梧桐燕庐,1套为位于滨江的积家,1套为御西湖。

另外,2月2日除夕仅成交3套,3日(初一)成交6套,4日(年初二)整个杭州楼市零预定零成交,6日(年初三)和7日(年初四)主城区均仅成交1套。

【相关阅读】

给保障房的保障 江苏国土厅改写“游戏规则”

江苏"十二五"GDP年均10% 增速降3.5个百分点

江苏规定房价上涨过高城市20日前要出台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