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宜昌鬼事>网络走红 看世界十大鬼宅只能看不能住(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30 09:10

[摘要] 惊悚故事《宜昌鬼事》走红网络,截至8月25日《宜昌鬼事》点击量超过300万,每天固定有7万余位读者在阅读。目前,已有多家出版社联系出版《宜昌鬼事》。看世界十大鬼宅只能看不能住(图)

惊悚故事《宜昌鬼事》走红网络

(来源:三峡晚报)今年33岁的徐云峰,出生于城区伍家岗。他在宜昌某建筑公司驻巴基斯坦工地上,为了排遣寂寞,4月份起在天涯论坛上开始写作名为《宜昌鬼事》的文章。不到5个月的时间,《宜昌鬼事》的文章在天涯论坛迅速走红,截至8月25日《宜昌鬼事》点击量超过300万,每天固定有7万余位读者在阅读。目前,已有多家出版社联系出版《宜昌鬼事》。

26日下午,记者在天涯论坛“莲蓬鬼话”子板块看到,《宜昌鬼事》被作者本人定位为“三峡地区巫鬼轶事记录整理”。



《宜昌鬼事》

2009年6月初,徐云峰跟随单位来到巴基斯坦中南部某处工地上,身处异国他乡的他除了同事外,根本没有其他交流对象,为了打发下班后的时间,他开始在天涯论坛写文章。今年4月初,徐云峰突然想到自己从小到大听到过很多的鬼故事,于是动了想整理一下这些鬼故事的念头。经过近半个月的梳理,4月15日他在天涯论坛宜昌城市板块内开始了《宜昌鬼事》的写作,并将文章定位为短篇鬼故事集,如《殡仪馆》、《三游洞痴情恋人》、《墓地笳声》等,都是几十年来在宜昌民间流传甚广的故事。

徐云峰告诉记者,最初他只是用自己的语言将以前听到的故事重新在论坛上讲一遍,但是后来发现素材逐渐枯竭,于是他就以其中某个故事为蓝本进行长篇小说创作。他通过艺术加工,将“墓地笳声”演绎成一个具有惊悚悬疑电影情节的小说。也正是因这一转变,《宜昌鬼事》的文章开始正式在网络走红,4天时间内点击量超过1万,并且引起了天涯论坛管理者的注意。

6月8日,《宜昌鬼事》被转移到天涯论坛专门的惊悚文学板块“莲蓬鬼话”中,每天的点击量迅速攀升至1万次,并在7月18日当天总点击量超过100万次。记者看到,截至8月26日下午6时,该文点击量为307万次,回复6463条,论坛月度排名前10位。

生活因走红而变

连日来,徐云峰在下班之余接受了记者的QQ连线采访,他介绍称自7月下旬以来,已接到多个国内出版社的电话,联系《宜昌鬼事》出版事宜。

徐云峰告诉记者,自从7月18日后《宜昌鬼事》每天的点击率都在8万次以上,意味着每天有至少7万余位网民在论坛上阅读他的文章,他的生活也因此完全改变。

徐云峰介绍称,由于工作需要,他每天都在当地时间清晨6点半就起床,晚间7点半左右下班,下班后他必须花费近6个的时间进行小说写作,基本上都是凌晨1点之后才睡觉,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不到6个。

因为夜间写小说,他白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唯恐网上写小说的事情被周围的同事或领导知道,因为他们的公司在巴基斯坦的工程量十分巨大,加之受近期巴基斯坦洪灾影响,工期十分紧迫,“如果被领导知道我写小说‘不务正业’,那我的饭碗肯定就保不住了。”

除了这些“烦心事”外,徐云峰感到高兴的是,除了多家出版社联系出版《宜昌鬼事》外,以前许多徐云峰想都不敢想的机遇出现在面前,如北京等地多家文化影视公司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邀请他加盟,并且许以巨额报酬,不过他还是拒绝了类似的邀请。

【相关阅读】

装修不当如慢性自杀 这10种物品千万不能用

正当中元节 我们该如何辟邪 吓一跳的20条禁忌

破产 伦豪赌 五类家饰助丁财两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