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方泽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无锡地铁S2号线最新进展出炉

方泽楼市 2021-11-23 16:43:14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关于轨道交通建设,一直都是无锡人所关心的话题。

 

地铁的开通不仅仅能方便人们的出行,在一定程度上更是促进区域之间的联系,加快经济的发展。日前,关于锡宜S2号线的事宜,无锡地铁在线官微又发布了消息。

图源网络侵删

 

2021年11月18日至19日,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体设计专家咨询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1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体设计进行了专家咨询。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源无锡地铁在线

 

 

 

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重要环太湖地区旅游线路。

 

该线路途经无锡的太湖新城核心区和宜兴市中心城区,串联了宜兴市中心、锡宜一体化示范区、太湖新城以及硕放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

 

线路起自宜兴站,终至太湖新城站,全长59.3km,设站9座,首次采用渗透性地层超大盾构长距离湖底穿越技术穿越竺山湖水域,并于梅梁湖湖底小夹角下穿苏锡常南部通道。

图源无锡地铁在线

 

为保证总体设计质量,建设公司认真研究已有设计资料,与设计单位多次进行实地踏勘,并与无锡市、宜兴市各部委办局及相关产权单位对接。

 

在总体设计完成,通过业主审查后,提前将总体设计文件提交咨询会专家,使得专家有充分的时间审查总体设计,发现并提出问题。

图源无锡地铁在线

 

咨询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体设计方案的专项汇报,并审阅了总体设计方案文件。

 

本次专家组分为综合组、土建组、机电组,分别对线站位、车辆段工艺、车站建筑、综合监控等方案进行了咨询,并与设计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图源无锡地铁在线

 

此次专家咨询会的顺利召开为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也为设计工作按计划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后续建设公司将继续组织设计单位按照总体设计专家咨询意见,全面、系统、科学地制定方案、计划,对相关问题进行系统整改,确保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切实把无锡至宜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成为安全优质、快捷舒适的市域轨道线,尽快构建锡澄宜轨道一交通圈、锡宜半通勤圈。

 

完善无锡市综合交通,促进宜兴市积极融入苏锡常都市圈,推动无锡成为沪宁、宁杭两条发展带的枢纽型中心城市。

 

早在今年10月19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市局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前期报批事宜》一则消息。

图源: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消息显示,近期,市局多个处室会同地铁集团,就无锡地铁4号线二期、5号线、S2线推进计划和重要审批节点进行了梳理和会商。

 

而据此前无锡经济频道报道,无锡地铁集团有关领导在节目中表示:“备受关注的锡宜S2号线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今年最晚到明年年初,实施开工建设。”

 

看来,锡宜S2号线不久即将开工建造。

 

总投资41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时限计划为2021-2026年。 设计速度为100-140千米/。

 

项目已展开编制工作,根据无锡地铁招标采购门户网站公布,无锡地铁S2号线将起于宜兴站,经宜兴城区、芳桥、周铁后进入无锡境内;经马山,穿太湖后经经开区终至太湖新城站。

图源:江苏科佳

 

轨道交通不仅增加了区域内的通达性,而且带动了周围的房价跟着向上涨幅,更是连接城市各板块间的快速纽带。

 

未来无锡有一大波轨道交通即将开建,而这对于无锡而说,无疑于给城市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