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无锡第三次集中土拍落幕!20宗地块揽金273.8亿!朗诗、仁恒、星合均落子

中指研究院  2021-11-01 13:48

[摘要] 11月1日,无锡第三批集中供地土拍落幕,20幅涉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13.74万㎡,全部出让成功,17宗底价成交,3宗有溢价,成交总金额约273.8亿元。

11月1日,无锡第三批集中供地土拍落幕,20幅涉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13.74万㎡,全部出让成功,17宗底价成交,3宗有溢价,成交总金额约273.8亿元。

土拍政策方面:自批次两宗试点地块采取限地价+摇号确定竞得人,无锡已于自然资源部810土拍新政发布之前的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取消了竞自持的土拍政策,为房企保留较为充足的利润空间,以通过市场化的机制提升房屋交付品质。无锡第三批次土拍政策与第二批次保持基本一致,仅加强了购地资金来源审查制度,以满足810土拍新政要求。第三批次溢价率上限15%,较二批次的13.21%略有提高。

土拍热度方面:土地市场明显降温。无锡今年三批次集中供地,土拍热度依次递减。批次地价触顶比例达93%,自持比例的为太湖新城13373元/平方米[滨湖区]太湖新城19套在售清源路地块,达66400㎡,占总规划建面的三分之一。第二批次地价触顶比例降至39%,且有一宗惠山区阳山地块流拍。第三批次集中供地无地块地价触顶,亦无地块流拍,仅3宗地块以低溢价成交,梁溪区北塘广石路地块溢价率也不过2.76%,经5轮举牌由贵州大兴摘得。

土拍托底方面:在范围内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大面积流拍的背景下,从今天无锡第三批次的成交结果来看,有诸多地方平台公司进场托底。仅仁恒、朗诗、星合、祥凯、贵州大兴五家非地方平台公司参与竞拍并摘得地块,这与一、二批次的大量民营房企参拍形成鲜明对比。尽管本次土拍的土地出让金在今年年底前仅需缴纳总额的50%,但这仍未能激起民营房企的参拍意愿,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当下民营房企的资金压力空前巨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4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等多部门联合要求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该政策尚未在无锡实施。因此,本次无锡土拍当中,城投等地方型国企仍然能够相对灵活的参与土拍托底,保证本次无一宗地块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