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加快优势产业“链”接长三角

新华网   2021-05-15 15:38

[摘要] 作为国内知名物联网产业高地,无锡拥有3000多家涵盖感知设备、网络通信等领域的物联网企业。

新华社记者何磊静

AR鹰眼实时监测路口车流,智能调节红绿灯减缓拥堵;自动驾驶汽车与沿路智能网联信号机等“遥相呼应”精准判断路况;关上车门,汽车自动感应车位完成代客泊车……走进位于江苏无锡的车联网先导区,一个个“黑科技”场景让人“眼花缭乱”。

作为国内知名物联网产业高地,无锡拥有3000多家涵盖感知设备、网络通信等领域的物联网企业。2019年,车联网先导区落地无锡,当地车联网产业迅速崛起,截至去年底,全市已累计完成600个路口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覆盖超350平方公里。

无锡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占据“一点居中、两带联动、十字交叉”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加速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车联网是战略新兴产业,也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长三角一体化也为车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巨大机遇。”深南(无锡)车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甄鸿波说,公司车联网产业密切关联的380多家企业大多来自上海、南京、苏州等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有助于车联网整个产业链的完善和技术标准的提升。

集成电路是无锡加强产业协同的另一个案例。去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营业收入达1420亿元,同比增长27.5%,产业快速增长背后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强力支撑。

在无锡高新区的华进半导体公司封测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满墙的专利是一道靓丽“风景线”。“研发中心孵化的9家企业,有7家分布在长三角,对我们来说,长三角一体化利好是辐射效应,研发的新技术可以很快实现扩散和上下游贯通。”公司总经理肖克说,华进半导体在江苏、上海、浙江等地正加速布局,致力于协同推进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华虹无锡12英寸厂成绩喜人,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5460万美元,较上季度增加53.1%。目前该厂月产能超4万片,已满负荷运转。”华虹半导体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说,华虹无锡基地是华虹在上海市域以外布局的个大型制造业项目,创造了无锡产业项目单体投资规模新高,更是长三角产业协同的缩影。

目前,无锡正全力打造太湖湾科技创新带。从地图上看,太湖湾科创带像一个张开的“拥抱”,既契合无锡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目标,也展示这座城市拥抱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靓丽姿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