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租房的都要看!打压高房价、高房租的大招出现了!

无锡亲爱的  2017-08-14 13:48

[摘要] 多个银行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调查显示,工商银行和江苏银行这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依然保持基准利率,而此次最新调查(2017.8.8)显示,这2家银行也都上调了房贷利率,江苏银行基准上浮5%,工商银行基准上浮10%

 

多个银行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调查显示,工商银行和江苏银行这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依然保持基准利率,而此次调查(2017.8.8)显示,这2家银行也都上调了房贷利率,江苏银行基准上浮5%,工商银行基准上浮10%。至此,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时代已成历史。

同上期调查比较,工商银行除了首套房利率上浮,二套房利率也有上浮,原基准上浮10%调整为基准上浮20%。另外,华夏银行的二套房利率也有上浮,由原来的基准上浮10%调整为基准上浮15%。

房贷利率上调将给购房者带来哪些影响? 以首套房贷为例,如果1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利率八五折借款20年,相当于利率4.17%,每月的还款额约为6149.76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47.6万元;

而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05倍即5.15%,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682.7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0.4万元。

这意味着,如果今年3月份拿到了利率八五折的优惠,每月可以节省利息约478.94元,节省的总利息约为13.8万元。

“商改租”,打压房价、高房租的又一大招

8月11日,上海市住建委明确:上海将研究制订“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

上海将允许“商改租”

上海市住建委称,将研究制订“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我们建议,对于区域商办闲置较多,职住不平衡的,在不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允许其改造为公寓对外出租。”上海市住建委表示,对于“类住宅”清理整治过程中尚未销售的项目,也可以考虑转型为租赁住房。

现阶段,上海市住建委正会同规土、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制订相应的实施细则。初步设想是按照“以区为主、总量控制、守住底线”的原则,在保证使用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可控的前提下,建立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将其规范化。

“商改租”的利弊

今年1月,上海开始整顿“类住宅”,并在嘉定、闵行先行启动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5月17日,上海市住建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意见》,对商办类项目进行进一步整顿,其中规定,对已售未交付入住的项目,要按照商业办公房屋功能进行全面整改。

据官方消息,纳入清理整顿的商业办公项目面积达1700万平方米。

如果将商业用房或工业厂房,改建后分割成数百间狭小的房间,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对外出租,这种所谓的“白领公寓”无疑会吸引大量打工族。

但是类似“白领公寓”、“单身公寓”等集中式租赁住房,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设置规范和运营标准,很多项目事先并没有经过政府部门的审批和备案,再加上居住人员密集、混杂,政府监管又缺位,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