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无锡楼市冰火再重天

无锡商报  2017-04-03 08:47

[摘要] 楼市向来有“金三银四”之说,目前“金三”已过,记者从无锡房地产信息网获悉,虽然没有再现去年3月楼市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盛况,但也表现出新增供应环比翻番、备案成交环比涨幅明显,以及房价水平维持稳定的特征。在随时会有地方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之中,无锡楼市表现平稳。

楼市向来有“金三银四”之说,目前“金三”已过,记者从无锡房地产信息网获悉,虽然没有再现去年3月楼市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盛况,但也表现出新增供应环比翻番、备案成交环比涨幅明显,以及房价水平维持稳定的特征。在随时会有地方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之中,无锡楼市表现平稳。

房地产调控全面升级的大环境下,不少开发商都在为了迎合月末翘尾的佳时间点,紧抓3月的后一个周末积极推新去化,月底翘尾走势明显。3月,无锡楼市经历了复苏、升温、成交暴涨一系列过程,成交量虽同比不敌去年,却同样可圈可点。“金三”楼市商品房供应断档问题明显。受开发速度影响,这一问题或延续至4月。据365新房中心统计,截至3月31日,4月无锡楼市预计27家盘推新,其中纯新盘2家,均位于新吴区。

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分析数据显示,今年3月无锡二手房成交量达到9124套,超越2016年9月(7184套)以及2013年3月(7022套),创造新的历史纪录。而商品房成交3737套,同比降幅高达77%,创造了自2012年以来差3月表现。今年一季度,商品房与二手房的成交比重明显变化,二手房:商品房=1.6:1。而2016年全年的平均比值仅为0.6:1。无锡地产堂分析,相比于此前已经限购过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则似乎更能反映市场热度。3月23日,无锡二手房备案成交量高达482套,为近期日成交高值。

楼市调控仍在蔓延。截至目前,至少有30座城市加入调控之列:北至长春,南至三亚,东至上海,西至天水; 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热点城市,再到四线城市,直至贫困县,范围之广,堪称中国楼市调控史上之。而成都、厦门、福州等地在限购限贷的基础上增加了“限制交易”,这对想短线炒房的投资人来说,可谓致命一击。从这接二连三的政策也可看出,中央对楼市的调控决心不容置疑,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的预期强烈。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受到政策面的影响,4月限购如果到来,那么二手房成交量即便腰斩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商品房就算保持现状也是属于不及格的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