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逃离“北上广” 无锡白领首选“家门口”

江南晚报  2017-03-31 08:47

[摘要] 眼下正值人才市场的“金三银四”传统招聘旺季,无锡哪些行业薪酬高呢?什么行业跳槽频繁呢?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季全国白领呈现出积极跳槽的态势,白领平均投递简历量为15.89份。其中,无锡白领人均简历投递量为7.24份,位列全国第30位,而且人才流动地域更加多元化。

眼下正值人才市场的“金三银四”传统招聘旺季,无锡哪些行业薪酬高呢?什么行业跳槽频繁呢?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季白领呈现出积极跳槽的态势,白领平均投递简历量为15.89份。其中,无锡白领人均简历投递量为7.24份,位列第30位,而且人才流动地域更加多元化。

逃离“北上广”,无锡“家门口”成白领

作为老牌一线城市,“北上广”是长期承载大学毕业生人生梦想的热门城市。然而,在90后已成为毕业生主体的当下,他们选择就业和创业的城市时,所持的态度和标准逐渐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逃离北上广”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白领的求职期望城市逐渐呈现多元化的趋势。以今年为例,按照投递简历的数量进行排名,无锡白领求职时期望的工作所在城市依次是无锡、上海、苏州、南京、常州、杭州、北京、江阴、深圳、合肥、昆山。这也意味着一线城市不再是白领的。

智联招聘专家分析,伴随着一线城市的高房价、高物价以及雾霾等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如今这些老牌一线城市已经渐渐失去了吸引力。据调查,“没有户口”“买不起房”“无法解决子女升学问题”成为影响白领考虑工作地点的三大考量。另一方面,现在“北上广深”很多领域的人才趋于饱和,发展空间不大。相反,如今江浙一带的发展活力和人才吸引力已在逐渐显现,特别是“互联网+”时代,二三线城市的机会越来越多,政府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也越来越给力,江苏及周边地区城市成为无锡白领期望工作地点的优先选择。

今春跳槽新动向,做房地产的想跳

相比以往,今年春季锡城白领的跳槽季出现了来势早、跳出的行业比较集中,且又对跨行业流动比较谨慎等新动向。调查数据显示,房地产、加工制造、电子技术、互联网、大型设备行业成为今年春天锡城白领跳槽意愿为强烈的五个行业。

据智联招聘专家分析,受到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无锡房地产购房政策在不断收紧,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白领冲在了跳槽大军的前面,也越发频繁。总体来看,大部分白领还是选择在行业内发展,继续从事相同职业的意向,也就是换东家不改行。同时,集成电路产业是典型的智力密集型产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巨大。近无锡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更高的平台建设任务也给人才招引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少企业希望聚焦招引一批北上广深的人才来锡发展。而互联网、电子商务作为新兴行业,继续成为推动产业融合的加速器,对人才的需求较大,也创造了更多的岗位。不过,多数互联网企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又容易导致部分人才外溢,因此人才流动性大。

销售需求旺盛,金融行业“钱”景广阔

眼下无锡哪些行业用工需求大?从人才流动数据来看,计算机软件,互联网为今年春季发布职位数量多的行业。招聘专家指出,随着分享经济与各个行业的结合,“互联网+”的产业模式持续增长,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是求贤若渴,用人需求旺盛。而智能制造、智能应用等领域正逐渐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将是 IT 行业后期发展的新方向。以共享经济、VR、AR、直播平台等为代表的新型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发展,将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另外,随着金融行业整体发展势头的不断攀升,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随之不断加大,可谓是“钱”景广阔。尤其对于高速发展、重视人才的无锡来说,金融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更会逐渐扩大。在岗位需求上,销售业务的用工需求量大,一方面是企业业务拓展中,销售业务作为能直接创造“价值”的岗位总是需求不断。另一方面,人才需求量虽越来越大,但能符合企业要求的销售人员并不是很多。因为相比传统的销售,目前企业更需要复合型销售人才,是能力、资源及沟通技能等都具备的全能型员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